回避大市值品种 活跃资金已成狙击中小市值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回避大市值品种 活跃资金已成狙击中小市值态势
2010年06月09日 10: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午后一度走低翻绿,尾盘有所回升,最终沪指以微涨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424.4亿元,量能相比周一略有萎缩,资金继续呈现出净流出态势,但净流出金额有所减少,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0.08亿元。

  盘面显示,银行类、煤炭石油、保险、计算机、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而银行、保险板块午后跳水下挫也是上证指数一度下行的主要动力,显示资金继续流出大市值品种。这也得到了相关数据的佐证,昨日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12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分别净流出1.02亿元、0.72亿元、0.54亿元。保险板块居跌幅首位,为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1.51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出0.77亿元、0.52亿元、0.21亿元。

  不过盘面显示,资金在减持大市值品种的同时,也有继续转战小市值品种的趋势。这得到了两个数据的佐证,一是昨日沪市的成交量为703.3亿元,但深市的成交量则达到720.6亿元。这是近年来所不多见的现象。深市代表中小市值品种的走向,所以,深市的成交量超越沪市,说明活跃资金已经形成集中狙击中小市值品种的态势。

  二是代表中小市值品种以及航天军工股等为代表的小盘股涨幅居前,也有资金净流入趋势。如昨日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11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N尤夫、熊猫烟花、烟台万华。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05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一重、鼎盛天工、中兵光电。商业连锁板块连续6日资金净流入,净流入0.87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百联股份、农产品、西安民生,此类个股大多是小市值品种。

  昨日上市的新股明显得到资金重点关注,昨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63家,其中资金净流入最大的前四家个股均为新股,分别为N云锗、N凯撒、N尤夫、N胜利,分别净流入2.24亿元、0.80亿元、0.78亿元、0.64亿元,而这些个股为清一色的小盘股。

  不过,昨日资金流向透露出两个不好的信息。一是板块的分化。教育传媒板块虽居涨幅首位,但却净流出资金780万元,原因在板块内个股分化明显,广电网络、华闻传媒资金净流入居前,而歌华有线、电广传媒、天威视讯等则呈现大幅资金净流出。二是热点转换太快,在本周一一度火爆的创业板昨日有所分化,资金小幅净流入118万元,有43只净流入。以上现象说明资金流出的个股渐次增多,这不利于市场的稳定。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