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化股份一个月狂砸3170万“扫货”自家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柳化股份一个月狂砸3170万“扫货”自家股
2010年06月09日 14: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不足1个月的时间内,柳化股份十位高管通过增持已累计掏出3170万元的“真金白银”。

  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柳化股份包括董事长在内的4名高管于6月4日再度增持了3.55万至5.8万股不等的自家股份。至此,在不知不觉间,柳化股份10名高管5月13日至6月4日期间增持所动用资金合计已高达3170万元,累计购股总数为357.5万股(含分红除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9%。

  柳化股份高管此番增持力度可谓空前。记者注意到,在5月中旬首度增持后,10位高管曾表示在此后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继续择机增持柳化股份,其中廖能成、覃永强、庞邦永每人计划增持数量不低于15万股,其余每人计划增持数量不低于10万股。但现实却是,除庞邦永外,其余高管不仅在此后不足一月内完成了增持承诺,增持额也大大超过原有预期。

  以柳化股份董事长廖能成为例,其在5月13日便首次购入16.22万股,随后在5月28日、31日及本月4日又三度“出手”,加上分红送转所获股份,廖能成1个月内所持柳化股份数额已增至59.94万股,耗资则高达53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据柳化股份2009年年报,廖能成去年税前薪酬为25.47万元,这意味着,廖能成此番增持所动用资金相当于其20年的年薪,力度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市场人士对此称,高管在此当口“自掏腰包”大规模增持自家股,除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外,更是表示其对当前股价的认可。

  近期曾前往柳化股份调研的一位券商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随着煤炭和双氧水产能在今明两年的完全释放,加之硝铵和尿素所具备的传统品牌和区域优势,柳化股份未来业绩将步入稳定增长期。不仅如此,出于规避同业竞争考虑,大股东柳化集团旗下的中成化工今后也存在一定的注入预期。诸多积极因素交错下,预计柳化股份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61元和0.74元。

  另据记者计算,10名高管平均购股成本约8.87元/股,较柳化股份昨日收盘价8.46元浮亏近5%。记者 徐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