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2.8亿登顶5月承销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平安证券2.8亿登顶5月承销榜
2010年06月09日 17:1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承销业务在券商中的集中度已经逐步降低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份,上证指数一路下挫,成交意愿低迷。而在一级市场却有另一派景象,新股IPO依旧呈现出了“红五月”的热烈势头,有更多的券商在承销这块大蛋糕上尝到了甜头。

  根据wind咨询最新统计的数据,整个5月份共有35家新股登陆A股市场,相较于4月的28家增幅为25%。其中共有20家券商加入了5月的这场承销盛宴中。其中平安证券担任了长信科技、爱施德、恒信科技、劲胜科技等5家公司的上市承销商,其总家数在5月的承销数量榜中居榜首。国金证券以4家位居其次,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则以3家并列第三位

  从承销的家数来看,5月份依旧延续了之前的趋势。平安证券、招商证券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都一直处在承销数的前三位。4月以承销4家的总家数位居第一的国信证券,在5月承销了2家新股的上市。

  从募集的资金额方面来看,5月上市的35家公司共募集资金424.4亿元,比四月份的349.4亿元上升了21.5%。虽然平安证券承销的家数最多,但国金证券所承销的4家公司所募集的金额却为该月最多。数据显示,康盛股份、毅昌股份、科伦药业、棕榈园林四家公司合计募集资金79.4亿元。平安证券承销的5家公司募集资金5.62亿元排名第二。

  在券商的收入方面,由于新时代证券、华融证券两家公司所承销的公司还未上市,因此部分的数据不完整,去除这两家券商外,其他券商在5月份共实现承销与保费收入15.56亿元。由于5月并没有特别大型的企业,因此谁“揽活”多收入也就多。平安证券以2.8亿元,站上了该月承销收入榜的榜首。

  今年以来,随着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扩容,IPO提速较快。在过去的五个月中,众券商所实现的承销与保费收入已经几乎和去年全年持平。在大型公司上市越来越少的前提下,中型券商,包括那些小型券商都在这个过程中尝到了甜头。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中信证券、中金公司这样之前专注于大单的公司没有出现在承销团队中。而新时代证券、东吴证券、江南证券,这些以前出现概率较少的券商却都成功参与到了这些新公司上市的承销工作当中。虽然这些公司只承销了1到2只新股,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承销业务不再只局限于大券商,其集中度已经开始逐渐降低。

  有分析师表示,农行上市之后,大型公司,尤其是超大型公司的上市将越来越少。规模不大的那些小公司的上市,使得小券商有更多的机会开展和锻炼其投行业务,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更为有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