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传闻影响 农行首发获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不受传闻影响 农行首发获通过
2010年06月09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6月9日,证监会发审委第89次会议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此次首发过会标志着农业银行IPO进程将迈入新的阶段.

  上市进程有条不紊

  相对于市场中媒体报道风声四起:关于农行上市整体时间表的猜测,部分报道指农行正在试图加快进度,“快马加鞭”的推进上市进程等的猜测,农行方面在整体时间表的执行上井然有序。在公开招股说明书之前,上市时间表是农行与中介机构及相关主管部门反复慎重讨论后确定的,整体时间表中已经充分考虑了各项准备工作所必要的时间,以及相关的不确定性因素等。

  在整体时间表的框架下,农行就各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和具体时间表。农行发行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正在严格依照计划的时间安排,按部就班的稳步推进。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综合考虑市场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的同时,农行的时间表执行势在必行。

  县域金融核心优势

  就之前农行预披露招股书显示,农行将其在县域经济中的优势作为其核心亮点之一,定位于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升级,带动金融服务需求大幅提升。目前,我国金融服务在县域地区的渗透率仍然较低。2008年,县域贷款占县域生产总值比重为40.2%,而城市地区这一比重则达到171.5%。由于我国城镇化率程度在不同地区差异较大,东部的县域金融市场已经基本形成,中西部则有待进一步开发。

  在县域地区,农业银行品牌已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和最广泛的客户认可,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业已形成资金来源稳定低价、信贷规模高速增长、中间业务快速增长等良好局面。县域经济中蕴藏

  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于推动农行上市进程同时,也为农业银行的再度腾飞积累蕴力量。

  发行价格 估值水平尚待未确定

  农行首发过会后,市场对于其发行价格、估值水平出现种种猜测,为此记者就该问题向有关业内分析人士进行了解到:上市公司的IPO定价水平高低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定价时的资本市场走势密切相关,通常是通过预路演、路演而最终确定,因此,目前谈发行价格还为时尚早。该业内人士也表示: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是影响估值水平的最重要的因素。平心而论,经过了不良资产剥离、股份制改造以及运营管理改革,近年来的农行经历了业务的快速发展,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资产质量明显改善这一过程。农行作为一家纵贯城乡,并在城市与县域两个市场均占据主流地位的大型商业银行,具备通过覆盖城乡的一体化平台向客户提供全面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将显著受益于未来中国城乡经济的协同发展。考虑到上述因素,农行在发行定价时,获得较好的估值水平,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