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全球股市正转入空头主导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全球股市正转入空头主导阶段
2010年06月11日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线(250日均线)被称为牛熊分界线。如果指数上穿年线并在年线之上运行,则为多头主导的市场;如果指数跌破年线并在年线之下运行,则为空头主导的市场。这一论点并非基于基本面的分析预测,而是基于对主要股票市场指数现状的观察。目前主要市场的指数均跌破年线,统计如下。

  4月19日,新兴市场,中国,沪深300指数跌破年线。5月17日,资源型经济体,成熟市场,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破年线。5月18日,资源型经济体,新兴市场,巴西,圣保罗指数跌破年线。5月20日,成熟市场,日本,日经225指数跌破年线。6月7日,成熟市场,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破年线。6月7日,成熟市场,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年线。成熟市场,美国,代表新兴产业的纳斯达克指数距牛熊分界线一步之遥。新兴市场,印度,SENSEX30指数在牛熊分界线附近徘徊。新兴市场,俄罗斯,RTS指数在牛熊分界线附近徘徊。此次主要市场股票指数跌破年线,是2008年初次贷危机时期全球主要指数悉数跌破年线之后的第一次,应当加以重视。

  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在后市预测方面仍有很大分歧,不同券商研究机构的策略观点也各执一端。我们认为,市场在大多数时候比大多数投资者或预测者都要更“聪明”。基于股市运行影响因素的复杂多变性和人的有限理性,对未来作出准确预测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当预测对投资者来说越重要的时候,预测结论的准确度可能会越低)。当前时点,股票市场可能正在反映大多数投资者未知的、忽略的、或尚未给予正确理解的信息,此时,认清现实比预测未来更重要。目前各主要股市的运行状况说明,全球股市自次贷危机之后,又一次转入空头力量主导的阶段,尤其是当欧洲疲于应付债务危机、美国补库存周期结束之后,会否预示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与股市的悲观预期将继续蔓延,值得我们思考。(□广发证券投资策略研究小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