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信心增强 欧美股市双双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信心增强 欧美股市双双上扬
2010年06月11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加上美国和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消除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疑虑,欧美股市周四双双上扬,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均创下今年以来第三大单日涨幅。

    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信心增强 美股全线反弹

  美国股市周四全线反弹﹐卡特彼勒(Caterpillar)、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雪佛龙(Chevron)等股票上涨。三大股指收盘均创下今年以来第三大单日涨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273.28点﹐至10172.53点﹐涨幅2.76%。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59.86点﹐至2218.71点﹐涨幅2.7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31.15点﹐至1086.84点﹐涨幅2.95%。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分类指数走高﹐能源、工业和材料类股的百分比涨幅居前。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在周四公布的每周报告中称﹐截至6月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000人﹐至456,000人﹐降幅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完全一致。

  同时,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四公布﹐美国4月份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402.9亿美元﹐较修正后的3月份贸易逆差400.5亿美元扩大0.6%。3月份贸易逆差初值为404.2亿美元。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Dow Jones-Bank of Tokyo-Mitsubishi-UFJ)商业景气指数进一步回升。5月29日当周商业景气指数上升0.4%﹐此前一周为上升0.1%。

  美国财政部(Treasury)在周四发布的月度预算公告中称﹐美国联邦政府5月份预算赤字为1,359.3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称﹐截至6月9日当周的资产规模为2.335万亿美元﹐低于此前一周的2.340万亿美元。Fed周四发布的最新一周货币供应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5月31日当周M1货币供应量增加278亿美元﹐至1.727万亿美元﹔M2货币供应量增加211亿美元﹐至8.595万亿美元。

  卡特彼勒在道指成份股中领涨﹐该股上涨3.14美元﹐至59.95美元﹐涨幅5.5%。美国运通走势也呈强劲走势﹐该股上涨1.92美元﹐至40.03美元﹐涨幅5%。雪佛龙涨3.38美元﹐至74.17美元﹐涨幅4.8%﹐受原油期货突破每桶75美元推动。

  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相关言论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进而带动股市上扬。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每周就业报告显示﹐6月份第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下降﹐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8个月来最低水平﹐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持续缓慢回暖。

    区两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股市收盘走高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走高﹐因为地区两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而且投资者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6%﹐至248.46点。

  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股票的涨势提振了欧洲股市﹐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上涨3.1%﹐采矿企业Xstrata上涨4.3%。周四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债券拍卖吸引了强劲的需求﹐这也帮助提振了股市。

  作为稳定金融市场的努力之一﹐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最近一直在买进欧洲政府债券﹐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四称﹐该央行将继续推行其流动性措施。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均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点不变。

  地区股市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9%﹐至5,132.50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1.2%﹐至6,056.59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2%﹐至3,516.64点。然而﹐油气类股未能加入到周四的上涨股行列﹐因为英国石油公司(BP)的股价下跌6.7%﹐至365.5便士﹐拖累了该类股。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