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板块的活跃 机构进场“扫货”厦门空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概念板块的活跃 机构进场“扫货”厦门空港
2010年06月11日 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弱势收出十字星,但这并不能阻挡一些概念板块的活跃。受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第三次正式协商即将举行消息的提振,海西板块强势拉升1.79%,居板块涨幅第四位。龙虎榜显示,机构趁机进场大笔“扫货”,购进已经有较大回调幅度的厦门空港。

  有报道称,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第三次正式协商,经海基会与海协会联系确认,定于13日在北京举行。海基会表示,本次协商双方将就协议文本的主要内容与条文进行协商,并就货品早期收获计划及服务贸易早期收获计划,以及后续协商工作安排等交换意见。

  受消息面提振,厦门空港尾盘放量急升,最终上涨6.71%。龙虎榜显示,厦门空港昨日尾盘的快速拉升,背后是机构资金大笔进场追捧的结果。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厦门空港昨日被机构大幅买入。共有五家机构席位参与了该股,这五家机构席位均为买入席位,合计净买入6695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68.25%;而卖出席位无一机构席位。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机场类上市公司估值已经回归合理区间,而股价催化剂大多也已效力消退。事实上,机场股的股价催化剂大多难以有效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建议投资者在大盘存在系统性风险时,谨慎对待短期的交易性机会,转而选择成本管理能力优秀,且非航业务经营良好的机场公司,进行中长期投资。 厦门空港仍然是机场股中的首选。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可能将使其扩建节奏加快,厦门空港仍然是国内上市机场中航线结构与成本结构匹配度最高的机场资产。

  渤海证券则认为机场业未来虽然增速持续稳定,但业绩增长有限,且主要机场受到扩产等因素影响,业绩未来难有大幅增长。且从整个板块历史的静态市盈率来看,目前的估值水平并不具优势,因此与航空业相比,投资价值稍差。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大唐电信、长园集团、深天马A、长城开发等个股。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大唐电信有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915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8.71%。长园集团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643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8.47%。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深天马A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928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6.88%。长城开发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506万元;而五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5663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12.64%。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