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数一路高歌猛进 10天涨逾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指数一路高歌猛进 10天涨逾10%
2010年06月11日 09: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6月1日发布以来,创业板指数一路高歌猛进———

  深交所创业板指数自6月1日发布以来,虽然在挂牌首日以下跌报收,但很快就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上涨势头,一路高歌猛进,在10天时间里涨幅已经超过10%。

  昨日,创业板指数继续展开强劲上涨,盘中最高见1119.11点,创出指数发布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报1117.48点,比上个交易日涨39.66点,涨幅3.68%。

  创业板指数的强劲走势缘于资金不断流入,推动个股股价上涨,昨日创业板个股再次全线飘红,成为目前市场中最火的板块。

  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股票在指数推出之前有一轮大幅调整,而目前市场利空逐渐释放,相关个股存在超跌反弹要求,因此支撑创业板指数快速飙升。

  不过创业板整体估值偏高却成为市场共识,只是在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主板市场又持续疲软的情况下,创业板个股凭借盘子小、成长性强等特点在弱市中吸引了大量游资参与炒作,是造就“风景这边独好”最主要的原因。

  此外,创业板公司数量偏少也是造成高估值的原因,目前创业板股票数量为88只,因此创业板指数也只包含这88只样本股。市场人士预计,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数量扩容,创业板股票估值会趋于理性,这种高估值的状态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从2005年中小板指数挂牌后的走势可以看出,各种新指数的推出对相关板块并不构成直接利好作用,其长期走势仍然与市场大环境关系最为紧密。

  有分析师认为,一旦主板行情出现反转性的变化,目前活跃于创业板的游资极有可能向主板回流,创业板指数也将与大盘走势趋于同步。

  渤海证券分析报告指出,海外创业板上市初期也具有较高的溢价,但随着市场理性投资增强,这种投机产生的泡沫将被挤压,创业板指数也将随之回落。(车利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