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CPI或破3%预警:关注两类通胀受益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5月CPI或破3%预警:关注两类通胀受益股
2010年06月11日 09:3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传言5月CPI或突破3%的警戒线影响,近日农业、商业连锁等消费类个股开始活跃。分析人士指出,蔬菜和水果价格上涨成为前几个月CPI上涨的重要推手,随着5月CPI涨幅的继续扩大,投资者可以关注通胀受益股,它们或将继续有好的表现。

  业绩支撑

  农业股将在通胀中受益

  虽然近期蔬菜价格有所回落,但受传言CPI将突破3%的警戒线的影响,最近几天农业股走势异彩纷呈。其中,水产龙头獐子岛周二强势涨停,昨日再次大涨4.15%,股价已是7连阳。同时,昨日天宝股份也是强势涨停,带动登海种业、敦煌种业、新农开发等一批农业股走强。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在过去的3年中,二、三季度都是农业板块走势较弱的时期,但由于近期猪价回升以及北方地区 4月中下旬的低温天气可能造成粳稻、番茄、棉花、玉米等农产品减产,从而加剧农产品价格上涨预期,使得二季度以来农业板块的走势明显好于大盘。随着5月份CPI数据即将公布,市场对通胀预期愈发强烈,具有通胀概念的农业股更加值得关注。

  从年报和季报情况看,农业股业绩增幅较大,也是支撑其股价的一大原因。2009年38家农业上市公司(不含ST及创业板新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09%,净利润同比增长26%。2010年一季度,行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净利润同比增长41%。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勤峰看好农业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他认为,此前在2008年高通胀的经济背景下,农林牧渔板块表现便极其突出。同时,通胀周期中,农业股超额收益最为明显的是由温和通胀转向高通胀的阶段,此后农产品价格的每一次反弹都会体现为农业股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展望未来,在通胀水平可能产生跳升的预期下,农业股仍将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投资主题。

  超配高成长性商业连锁个股

  近期商业连锁板块表现也相对强势,昨日逆市大涨4.44%的东百集团已是7连阳,友阿股份也是6连阳,整个板块已是先于大盘走出了V形反转态势。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在一季度对商业连锁板块进行了超配,是增仓幅度第五大的行业,占总体股票市值比例由四季度的5.81%增仓到6.07%,而日益增强的通胀预期或许正是机构增加配置的催化因素。

  渤海证券分析师陈慧认为,零售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充分反映了在2010 年偏消费政策导向及行业全面复苏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消费类股票的偏好程度上升。在未来两三年内,具备高速成长性的公司才能最快地稀释目前较高的估值水平。投资者应该从三个角度选股:第一从区域发展角度,那些居民收入和消费现状匹配较好的区域具有消费增长潜力,关注中西部区域龙头公司,如新华百货、银座股份、友阿股份、武汉中百、鄂武商、合肥百货、重庆百货;第二,从财务分析角度选股,选取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均值、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低于均值,兼顾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第三,关注企业外延扩张,如果企业在扩张时能有效地平衡长短期利益,就是良好的投资标的。(蔡云舟)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