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四换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熊市再现离职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一日四换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熊市再现离职潮
2010年06月11日 10:2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市场调整震荡中,基金经理更换也更加频繁。昨日,中银基金和国泰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出现变更。

  中银基金表示,陈志龙不再担任中银持续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国泰基金表示,陈强不再担任国泰金鹿保本增值混合基金经理,唐珂不再担任金泰基金和国泰金鹿保本增值混合基金经理。

  进入6月份以来,调整基金经理的基金数量已经达到13只。此前,6月8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3家基金更换基金经理;6月5日,诺安灵活配置更换基金经理;6月4日,交银施罗德蓝筹基金更换基金经理;6月3日,招商基金和金元比联基金调整旗下基金的基金经理……

  对于此时为什么调整旗下基金经理,有基金表示,是出于内部各基金间调整的需要。也有基金表示,是由于基金经理个人原因。不过市场猜测,除这两个原因外,近期市场下跌可能也是造成部分基金调整旗下基金经理的原因。

  比如,5月底更换基金经理的国联安红利股票基金今年以来跌幅达到24.78%,4月更换基金经理的光大保德信红利今年以来跌幅为19.98%。

  “调整基金经理不一定是基金公司的初衷,也可能是基金经理自身压力过大选择离开。”一位券商基金分析人士表示,“不过老实说,目前基金经理更换频率还是比不上年初。”(记者 陈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