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研讨会:参与企业不要踩规则红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期所研讨会:参与企业不要踩规则红线
2010年06月11日 10: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桂林举办了“钢材期货风险管理研讨会”,来自全国的14家钢材生产消费企业、贸易商共2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通过对期货市场参与者(企业)进行专业的风险管理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参与钢材期货的风险意识,完善自身的风险防范与管理制度,从而积极主动、审慎有效地利用好期货市场,使钢材期货能够更好地为企业经营管理服务,是上期所对已涉足期货交易企业风险培训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期货市场运行的总体情况。2010年,上期所各品种交易保持总体活跃,成交量持续增长,截至5月14日,累计成交金额为39.79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1.75%,其中螺纹钢成交金额6.86万亿元,线材成交金额95.65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风险管理是期货市场永恒的主题,上期所始终把风险控制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衍生产品,期货也是一把“双刃剑”,既是管理风险的工具,使用不当也会引发风险。企业一定要从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设计风险管理体系,在参与钢材期货的过程中,要把交易操作和风险管理分开,做到机构分开、人员分开,切实规范风险管理制度,为企业的期货运作把好风险关。

  据了解,上期所不断加强风险管理的教育,意在引导市场从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转化。一是不断强化市场一线监管,加大对违规违法交易行为的查处力度,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教育市场参与者遵守规则、合法交易。二是探索将风险管理的关口前移,结合一系列活动宣传交易制度与规则,警示参与企业不要踩规则的红线,争取少出问题、不出问题。三是针对钢材期货等热点品种开展风险管理研讨会,提醒投资者理性参与,促进市场的均衡与稳定发展。

  研讨会上,交易所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期货法规及合规交易的关注点,详细解读了期货交易中的风险控制、期货结算交割业务与风控要点,来自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酒泉钢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还与大家分享了企业风险管理的实际应用、套期保值业务在钢铁企业中应用的经验和体会等。

  此次钢材期货风险管理研讨会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大家在讨论中表示,此次会议对提升企业的风险管理理念和风险管理水平有很大帮助。见习记者 方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