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创新贡献不敌传统业务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证券业创新贡献不敌传统业务下滑
2010年06月11日 11:0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证券行业上半年的基本运行态势主要有三个特点,1、经纪业务“量升价跌”;2、股票承销额和债券承销额“涨跌互现”;3、券商资产管理业务上行趋势开始受阻。

  中投证券:

  预计2010年下半年券商经纪业务核心驱动指标“好坏参半”。由于1季末券商自营业务规模减仓明显,预计2季度市场下行过程中的资产敞口风险,可部分得到规避;此外,市场趋势引领承销业务的发展方向。若市场趋势持续向下,股票承销的景气度可能下滑,而债券承销的景气度可望回升。同时,证券行业已于1季末踏上创新革命的征程。预计2010年股指期货将贡献行业净利润39.83亿,融资融券将贡献行业净利润28.43亿;由于佣金率和管理费用率的恶化,尽管有创新业务的补充,2010年证券行业也已经存在下滑的可能,利润增长率的运行区间在-9.29%-0.73%之间。

  目前证券行业景气度的下滑,系由于市场下跌过程中,券商传统业务的收入项和成本项数据出现急剧恶化所导致。然而,根据持续观察和研究,相关情况可望在市场趋势得到恢复时获得迅速缓解,行业年内的小幅下滑预期,在年内存在被扭转的可能。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估值相对便宜安全边际较高、以及创新业务受益程度较大的大型券商,如: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和海通证券。

  招商证券:

  短期内,佣金费率下调和交易量的不稳定预期成为影响券商估值的阴云。交易量同比下降趋势将较难逆转,尤其是随着2009年下半年交易额的大幅攀升,使得市场不好之下,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同比下降的概率较大,导致经纪业务占比较高的券商将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今年股市震荡向下,自营收入也难以达到去年的水平,则经纪和投资收益占比较高的券商盈利下降的风险较大。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的业务结构对经纪业自营的依赖相对较小,且其在融资融券和直投等创新业务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能一定程度上弥补传统业务下降的损失。重点推荐估值折价的中信证券和具有地域金融概念的宏源证券。

  国泰君安:

  对于近期市场关于T+0的传闻,我们认为相关条件并未成熟,行业仍面临交易量萎缩、指数下跌、佣金率下滑的风险。但在行业深幅调整后,估值已对目前市场有所反映,使得券商股已经具备了较高的安全边际。但整体而言,市场风险仍是行业所面临的最大风险。从这个角度来看,券商股仍不具备整体性的超额收益机会。继续维持对证券行业的“中性”评级。

  券商股的选股逻辑是牛市看弹性,熊市看安全边际。基于此,首推辽宁成大。考虑到主业价值,成大相对于广发证券已具备高安全边际;按PB选股,在熊市中,净资产是比业绩更为安全可靠的指标。因此,基于防御的策略,应从PB角度寻找高安全边际个股。在此基础上,根据PB和PE两个维度来考虑,可关注国元证券、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而基于股指期货超预期,相对看好广发证券。 (陈 霞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