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融资买入额首超亿元 平安再成“融资第一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日融资买入额首超亿元 平安再成“融资第一股”
2010年06月11日 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统计,融资融券正式交易以来,共有长江证券、浦发银行、中国国航、深发展A、中国平安、保利地产、华侨城A、五粮液、中兴通讯、中信国安、金地集团等11只股票日融资买入额曾超千万元。

  沪深股市周三大涨瞬间点燃了两融市场的做多热情。9日沪市日融资买入额首超亿元,环比飙升2.7倍,中国平安、金地集团日融资规模双双超过千万,其中中国平安日融资买入额超过5300万元,创出个股日融资买入规模历史之最,深发展A则在投资者漫长的融资做多之后首遭集中卖空。

  沪市日融资额破亿创新高

  获得授信却默默屯兵于两融市场的投资者终于在9日的市场大涨中“亮剑”。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周三沪深两市日融资买入额再度破亿并创出历史新高,环比增长超过两倍,达到1.54亿元。

  其中沪市日融资买入额首度超过亿元,达到1.27亿元,约为前一个交易日的2.74倍。明细表明,中国平安、金地集团被巨量买入支撑沪市完成了日融资规模创纪录之举。

  9日共有5388.1万元资金集中涌入中国平安,金地集团也加入个股日融资规模千万元俱乐部,当天的融资规模达到1276.2万元。此前深发展A一直保持着个股日融资额最大规模,为单日融资买入3226.9万元,直至周三投资者对中国平安的做多改写了这一纪录。

  据统计,融资融券正式交易以来,共有长江证券、浦发银行、中国国航、深发展A、中国平安、保利地产、华侨城A、五粮液、中兴通讯、中信国安、金地集团等11只股票日融资买入额曾超千万元。其中长江证券在4月中旬被持续融资做多,有4个交易日日融资买入额超过1000万元;5月以来,“平深恋”主角中国平安、深发展A则成为融资做多的明星股,日融资买入额屡超千万元。

  本月开始,由于二级市场持续低迷,交易量不断萎缩,两融市场投资者也越来越谨慎,9日前的6个交易日中,没有一只个股的日融资买入额突破1000万元,直至9日沪深市场放量大涨,点燃了投资者融资做多的热情。

  截至9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额逆转持续两个交易日环比萎缩的跌势,达到12.47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显著增长约9%。沪深融券余量也上升至71.16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779.63万元。

  “融资第一股”易主 深发展首遭集中卖空

  9日资金对中国平安的集中做多使两融市场“融资第一股”的宝座再度易主。历史数据表明,5月初投资者开始集中做多中国平安,使其融资余额一度飙升至7800万元以上,成为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规模最大的个股。

  随着“平深恋”逐步推进,深发展A转而成为市场做多“新宠”,融资余额自5月24日起站稳亿元,自此持续稳坐“融资第一股”宝座,直至9日,中国平安巨量做多,使其融资余额迅速飙升突破亿元,达到1.19亿元,不但创出个股融资余额新高,也再度超越深发展A的融资余额规模,夺回“融资第一股”的宝座。

  行情显示,9日中国平安跟随股指实现快速放量上涨,日涨幅达到3.14%,最高触及46.05元。但随着昨日行情的回落,该股小跌报收,周四日跌幅1.95%,报收于44.78元。

  中国平安再度被集中做多的同时,深发展A囤积的巨量融资余额则开始逐步消化,投资者对其融券做空也悄然展开。

  尽管9日仍有约170万元资金做多深发展A,但也有297.8万元资金开始获利偿还,深发展A融资余额因此下降至约1.17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缩量超过127万元,这也是该股融资余额站稳亿元以来融资余额首次出现较为明显的环比下降。分析人士称,前期银行股持续萎靡不振,不断加仓买入深发展A的投资者已面临短期亏损的考验,9日深发展A飙涨5.69%,也正好给了前期投入该股的投资者阶段性获利了结的机会。

  同一个交易日,该股被集中融券卖出13.80万股,使得该股融券余量上升至10.87万股,这是深发展A交易历史上最大一笔单日融券卖空。由于该股昨日跟随股指跳水回落,日跌幅超过3%,9日做空的这部分投资者已实现部分收益。

  到9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规模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深发展A、长江电力、五粮液、长江证券,其中前两者融资余额均在亿元以上;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深发展A、保利地产、云南白药,其中前三者融券余量超过10万股。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