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击战术仍是节前期指主力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游击战术仍是节前期指主力首选
2010年06月11日 11: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线资金获利回吐,沪深300现指昨日小幅低开,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上方20日均线处压力依旧较大,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静待CPI数据。期指合约全线回调,远月合约跌幅小于近月合约,6月合约上方2800一线压力重重。股市收盘之后,期指走势较为平稳,部分空单获利了结。

  昨日,6月合约相对沪深300现指依旧处于升水状态。10点50分,基差达到日内最大值-21.85点,此时实施买入ETF卖出6月合约进行期现套利的年化收益率在12%之上。7月合约的波动没有与6月合约表现出高度的一致性,期现套利最佳开仓机会则出现在午后14点53分,此时升水36.6点;最佳平仓机会出现在13点46分,此时升水23.9点,波动区间明显收窄。昨日,180ETF成交额为3.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25.7%;50ETF成交额为9.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44%。节日来临,套利资金缺乏进场热情。

  跨期套利方面,昨日7月-6月价差呈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但是波动区间依然较窄,游走于12.6点-18.6点,最小值出现在早盘9点37分,最大值出现在午后14点51分。从价差最小值最大值出现的时间先后顺序上来看,由于先出现最小值,后出现最大值,可以利用7月-6月价差进行“牛市”跨期套利,并且当天平仓。9月-6月价差的走势也出现这种规律,但是由于变动幅度都很小,所以当天平仓的获利空间很小,不建议参与。

  市场短线的压力依然来自于今日将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如若超过3%的临界线,加息预期又将与日俱增。但是,超乎预期的5月份出口数据短期之内或将限制现指的下行空间。融资融券业务透露出市场形势发生的微妙变化,周三上交所融资买入额为12677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0.34%;融券卖出余额为941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8.69%。融资买入额的成倍增加和融券卖出余额的大幅减少,表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稍有改观。(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