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追捧 新股赚钱效应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追捧 新股赚钱效应不减
2010年06月11日 14:1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登陆中小板的兆驰股份(002429)、杭氧股份(002430)、棕榈园林(002431)、九安医疗(002432)继续演绎“新股不败”之景。四只新股均开盘即集体上扬,截至收盘平均涨幅为32.83%。不过,除兆驰股份外,其余三只新股由于开盘价涨幅较大,均表现为高开低走,九安医疗更是以当天的次低价收市。

  其中,主营园林景观设计和园林工程施工的棕榈园林开盘即大涨61.33%,之后回落到55%附近,收报于67.14元,日涨幅49.2%,在6月上市的新股中仅次于云南锗业和达实智能。同时,该股首日涨幅不及同行业可比公司东方园林(002310)98.81%的涨幅。这主要是因为棕榈园林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稍弱于东方园林,因而受资金的追棒度也较弱;从事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九安医疗和从事成套大中型空分设备和石化设备业务的杭氧股份首日涨幅分别达37.31%、34.78%;而专营家庭视听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兆驰股份涨幅最小,仅上涨10.03%,首日收报于33.01元。

  四新股换手率均在75%以上,亦低于云南锗业那一批的平均水平,不过高于6月份上市的12只新股平均水平,说明市场对新股的追棒热情不减。换手率最高的为杭氧股份,达83.4%;其次是棕榈园林,达72.93%。值得一提的是,棕榈园林首日的成交额高达12.74亿元,成为深市总成交额最大的个股。

  这四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57.93倍,高于6月份以来上市的三元达等12只新股。截至昨日收盘,四新股静态市盈率进一步提高到72.41倍,棕榈园林更是达到了103.85倍,估值风险也陡然提升。

  但这并未妨碍新股依然受到机构与游资的追捧。昨日的三只新股买入席位中都出现了机构的身影。一机构专用席位首日买入棕榈园林达2706万元,位居买方第一;牛气十足的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也居买四席位。另外,各有一家机构买入九安医疗、杭氧股份,均居买方第五位。

  总的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仍然较弱,新股上市后不排除会再度走低或破发。如6月8日上市的云南锗业在经历过首日大涨之后,即连续遭遇两个交易日的深度回调。而昨日上市的兆驰股份等四新股在尾盘时涨幅收窄。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切忌盲目跟风。 (世纪证券 吕丽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