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首日8.83亿股出走 京东方乍现“天量套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首日8.83亿股出走 京东方乍现“天量套现”
2010年06月11日 14: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东方A增发股解禁首日的走势并没有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由于当日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45%,使得市场抛压严重。交易的大多数时间里,京东方A的股价被钉在3.49元的跌停价上。当日京东方A成交30.92亿元,超过2009年6月10日公司单日最高成交量14.99亿元,创下历史天量。若以京东方A昨日均价3.50元计算,有8.83亿股被售出。

  记者就减持一事向解禁股持有单位上海诺达圣实际控制人刘益谦求证。对方以“不方便说”为由,拒绝答复一切与京东方有关问题。而后记者又试图联系另一解禁股持有人柯希平方面,亦未得到正面答复。

  晚间深交所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10日卖出前5位的金额就达29.6亿元,占当日全部成交额的95.7%,增发股出逃迹象明显。从卖出席位来看,除两家机构席位外,一家上海营业部和两家北京营业部榜上有名。而本轮解禁股的持有者为柯希平、上海诺达圣、北京亦庄投资、北京智帅投资、航天科技财务公司以及海通、红塔、西南三家券商。经查阅,上海诺达圣的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中华路629号16层F室;北京亦庄投资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北路10号405室;北京智帅投资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长虹西路翠柳东街1号-1132;航天科技财务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西配楼。显然,三家北京法人单位中有两家也选择在今日减持。因此,不排除减持主力就在其中。

  由交易公开数据可见,卖出金额最大的是东海证券上海水城南路证券营业部,共计卖出9.17亿元。若以京东方A昨日均价3.50元计算,约折合2.62亿股。接下来依次为江南证券北京安立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05亿元,约折合2.3亿股;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各卖出6.35亿元和4.04亿元,约折合1.81亿股和1.15亿股;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1.98亿元,约折合5657.14万股。

  其实,京东方的解禁大战已于6月10日之前展开。6月9日盘中,大部分时间一直表现平平的京东方A,从14点56分开始的一分钟内,突然出现了多笔巨量大单,将股价陡然拉升至3.76元。到了最后三分钟的集合竞价阶段,股价一举收于3.88元,拉出了一个笔直的上升线。有市场人士表示,6月9日收盘前股价从3.66元突击拉升至3.88元,造成的直接结果是抬高6月10日的跌停价格,由3.29元变为3.49元。

  此外,在6月10日的交易中,游资成为接盘主力。平安证券重庆红金街证券营业部为最大买方主力,当日购入5593.71万元。买入总金额为第二名的两倍。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