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安海南叫卖农场“补贴家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宝安海南叫卖农场“补贴家用”
2010年06月11日 14: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宝安昨日公告称,拟以7329万元价格出售海南鑫安农场。至此,中国宝安在短短两个月内已经将其在海南的四家农场抛售了三家。作为自上市以来一直扎根深圳、海南两地的老牌房地产商,中国宝安此举果真如外界猜测是撤军海南吗?

  昨日,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却透露了新的信息。

  今年以来,中国宝安出售的三处农场分别为鑫安农场、鸿安农场和胜安农场,转让价格分别为7328.88万元、4056.93万元和6956.37万元。公司对这三处农场的投资金额分别为1000万元、200万元和200万元。由此三笔交易公司获1.38亿元的收益。在出售这三处农场之后,宝安在海南的农业投资业务仅剩景安农场一处,对旗下另一家从事农业种植业的海南宝安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也因出售鑫安农场而降至60%。

  如此大手笔出售海南业务,中国宝安真实意图是什么呢?

  昨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新科技、医药和房地产,出售农场仅为回笼资金。尽管受到宏观调控,但房地产作为公司重要发展部分这一点目前并未改变。与此同时,中国宝安正在加大对新能源的投资。今年三月公司曾以现金对子公司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增资1.33亿元。

  据了解,目前,中国宝安在海南的业务除了农业投资外,更主要的业务为房地产,在海南当地还拥若干房地产公司,其中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海南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控制文昌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5%股权和万宁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6.43%股权。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宝安将非核心业务抛出,享受地价升值带来的收益或许就变得可以理解。昨日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出售农场获得的资金投向尚未确定,其亦不确定后续是否有继续出售景安农场以补充资金的计划。公司一季报显示,现金及等价物净增加额高达10.5亿元,但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96亿元,而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却达到9亿元,其中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就高达14.34亿元。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海南的主要地产项目有三,其中一个项目基本售罄;而分别由万宁宝安开发的“椰林湾”一期和合峰房地产开发的“滨海豪庭”基本也处于销售状态。这意味着,这三个项目基本已处于开发周期的尾声。而且,公司在武汉、山东和新疆均有新项目处于筹备阶段,与此同时,公司还正在寻找合适的土地储备。

  去年8月,中国宝安启动了14年来的首次融资,今年2月调整后的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为9.5亿元,用于上述包括“椰林湾”、“滨海豪庭”以及武汉“山水龙城五期”共三个项目在内的楼盘开发。上述方案尚未获得证监会批文,但此后就发生了地产调控以及地产股大幅下跌。就在昨日,世茂股份已决定中止去年7月14日推出的20亿定向增发。(周少杰 记者 赵一蕙 )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