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关注中观层面 把握结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关注中观层面 把握结构机会
2010年06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嘉实基金近日宣布张弢不再管理嘉实增长基金,而是接任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经理。据了解,嘉实此次调整基金经理,是该公司继续实施投研升级的排兵布阵。

  中国证券报:你对下半年市场的总体看法是什么?在接手研究精选之后,将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

  张弢:我们认为下半年仍然是结构性机会大于系统性机会,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来源于很多方面:第一,长期驱动因素相对比较稳定的持续成长类公司还将有持续的投资机会,比如消费升级、医疗等;第二,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新经济、新模式将持续诞生较好的投资机会;第三,阶段性政策刺激因素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如果放松,将有可能带来一定的局部性投资机会;第四,行业格局变化带来投资机会。比如3G市场格局的大变化必定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带来利益的重新分配,由此带来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

  接手嘉实研究精选后,将先进行三个方面的调整: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从中观层面上整体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对组合中的个股风险进行逐一排查;在前两步完成之后,将逐步增加能带来长期alpha的公司的投资比例,以期获得较高超额收益。

  中国证券报:你出任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经理是通过了嘉实内部严格的竞聘选拔,是什么力量和信心驱动你去参与竞聘?

  张弢:嘉实研究精选原基金经理调任其他工作岗位,公司对这只历史业绩优良的基金非常重视,所以采取内部竞聘的方式公开选拔基金经理。

  公司最终决定由我担任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经理,主要是考虑到我的投资风格与这只基金的风格比较匹配,在嘉实“全天候、多策略”投研模式中,更多强调的还是让合适的人与合适的产品适配。嘉实研究精选是一只相对纯粹的股票型基金,强调的投资理念就是精选个股、长期持有。从个人的投资思路看,我倾向于通过对中观层面的深入分析,聚焦投资标的,并通过精选个股、长期持有来获得超额收益。(余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