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跌波及基金 货币基金收益一枝独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下跌波及基金 货币基金收益一枝独秀
2010年06月11日 16:4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股市高开低走,震荡不止,基金亦表现不佳,除货币型基金外,其余类型基金均遭遇滑铁卢。展望后市,专家建议实行差别化投资策略,以谨慎观望为主,等待调整过后更加安全的投资机会。

  股市基金齐跳水

  2010年5月,A股市场出现了暴跌。上证综指开于2870.611点,收于2592.147点,期间最高2857.151点(5月5日),最低2555.94点(5月20日),当月下跌9.7%。与此同时,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都呈下跌势态。

  随着股指的下跌,上证基金指数下跌了6.11%,其跌幅比上证综合指数的跌幅少3.59个百分点,深市基金指数下跌了2.39%,而深证成份股指数下跌了8.59个百分点,深市基金指数的表现显著优于深证成份股指。开放式基金中,货币型基金表现最好,中证货币基金指数上涨了0.14%,其他所有类型基金都呈下跌态势。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了0.19%,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下跌了4.01%,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了5.49%。投资于港股或国外股市的QDII基金在5月份的表现较差,中证QDII基金指数大跌了6.34%,封闭式基金也继续下跌,晨星中国封闭式基金指数下跌了1.73%。

  该月共成立基金15只,其中股票型基金11只、债券型基金2只、货币型基金2只,成立数量与4月份持平。从基金募集规模来看, 5月开放式基金共募集193.4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募集127.4442亿元、货币型基金募集44.33008亿元、债券型基金募集21.70993亿元。虽然此月成立基金数量与上月一致,但是单只基金规模比上个月大。

  基金投资不能一刀切

  股市持续低迷,专家建议实行差别化的投资策略。其中,偏股型基金,投资者应把握结构性行情,偏向低估值;债券型基金,应关注低股票仓位、低久期债基;QDII基金,专家建议阶段性减持;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风险低,预期收益率有望继续提高。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以投资那些把握市场结构性行情能力出众的基金为主,可关注重点配置于受政策扶持、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并拥有高成长预期的行业,如医药、节能减排、低碳、电气设备等行业的基金,兼顾增长相对稳定,低估值的行业。

  短期内预计债券市场处于震荡整理的格局,投资者应注意5月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CPI同比突破3%、6月份债市供给压力增大的风险因素。具体品种的配置方面,建议关注股票仓位较低,且重仓于前期跌幅过深的短融、央票等券种的债券基金。

  海外主要股指经历了2009年以来的连续上涨后,与实体经济复苏的步伐有所脱离,近期受欧洲债务问题影响出现大幅震荡,将进入阶段性调整,建议投资者目前以谨慎观望为主,等待调整过后更加安全的投资机会。

  随着紧缩性政策进一步实施,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有望继续提高,是股票市场调整时的较好避险品种和流动性管理工具。货币市场型基金将是较好的低风险,低收益可选产品。

  6月基金难以突围

  展望后市,基本面因素仍不容乐观,经历了4至5月大幅调整的A股市场本身有一定的震荡反弹的要求,但受到基本面的约束,反弹空间有限,6月份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从基金阶段性投资的角度来看,这样的震荡较难把握,建议调整前已经减仓的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基本面更加有利的时机出现。对于已经被套的投资者来说,目前已经不是减仓的好时机,如果6月出现较大的反弹,持有蓝筹风格基金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持有中小盘指数型基金或中小盘风格基金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减持。长期投资者继续持有优质基金。

  考虑到加息预期减弱,股市将以震荡为主,流动性整体还将保持在比较充裕的状态,业内人士认为避险资金对于债券仍会有一定的需求,从而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总体来看债券型基金在6月也难有较高的收益预期,以震荡为主。债券型基金可能会较为抗跌,中短期避险需求的投资者建议观望为主,建议固定收益类偏好的长期投资者继续持有优质债券型基金。

  作者:记者 肖娟 王斌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