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基金弱市“受宠”基金再现一日售罄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低风险基金弱市“受宠”基金再现一日售罄神话

2010年06月25日 07: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一日售罄的神话昨日重出江湖!据记者昨日获得的消息,作为目前国内惟一的两年期保本基金,国泰金鹿保本基金于昨日转期开放申购,并在当日就超过了该基金可供申购的规模上限,提前结束募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显示出弱市环境中,投资者对低风险产品的偏好。

  据记者了解,近来走俏的不仅是保本基金,其他如债券基金、货币基金都在今年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

  如首次借助中信银行作为主渠道的国联安信心增益首募超过19亿份。另外两只在募的债基——招商信用添利和银华信用债也先后发布修改募集期限的公告,以示产品走俏欲购从速。

  据悉,今年的前4个月几乎没有任何低风险基金发行,不过进入5月以来,多只债券基金先后发行,并在近期形成了一波小高潮。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低风险基金之所以弱市走俏,得益于其优良表现。而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26%,而普通一级和二级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55%和1.57%,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

  “此外,今年5月以来,随着股市展开大幅调整并一直维持震荡筑底的态势,债券基金已经取代偏股基金成为分红主力,不少债券基金收益颇丰。”上述人士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不仅弱势给了债基机会,近期的政策环境同样也给债基提供了一个展现的舞台。

  国联证券分析师刘杰表示,央行近期汇率改革措施能有效控制国内的资产价格水平,从而大大减轻年内的加息压力,债券基金有望延续优良表现。

  专业理财师建议,在股市皆不景气的投资环境中,投资者将资金选择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既保本,又能灵活配置的投资品种或许是较为不错的选择。(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