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限炒令”收效甚微 股市和期指一冷一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金所“限炒令”收效甚微 股市和期指一冷一热

2010年06月25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昨天的“地量”成交令市场人士侧目。沪市全天的成交额仅521.1亿元,创下今年初以来的新低,而股指期货市场的成交量却报复性反弹,中金所的“限炒令”被市场置于脑后。

  沪深两市昨天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566.75点,下跌3.13点,成交额521.1亿元。深成指报收10250.90点,下跌5.37点,成交额508.8亿元。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7昨天的成交额高达2478.88亿元,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额尚不足该合约成交金额的一半。该合约昨天共成交29.79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6万手,但持仓量却减少了255手,显示投机氛围继续增强。

  “当前股市的估值基本接近2005年沪指998点时的水平,但短期内仍然难有大的起色,这种波段行情是做期指的最佳时期。从盘中交易情况来看,‘抢帽客’很多。”期指交易员冯先生表示,“抢帽客”的操作手法是每次交易抢几个点的盈利就平仓,并且不断反复照此交易,所以市场成交量才会这么大。在这种投机氛围下,中金所对各期货公司的口头“限炒令”难以产生效果。业内人士透露,中金所此前专门针对期指投机问题,召集国内20家期货公司召开座谈会。

  中国国际期货北京金融街营业部高级分析师贾放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股市出现“地量”成交表明市场已经阶段性见底,但目前市场的横盘阶段仍然不够长,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整理,对后市还需要“走一步看一步”。 (记者 孙春祥)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