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犯困 世界杯魔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犯困 世界杯魔咒?

2010年06月25日 10:2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下世界杯小组赛激战正酣,赛程将过半,市场上关于世界杯对股市影响的讨论不绝于耳。虽将世界杯与投资市场结合在一起有所牵强,但从某个角度我们确实能看到个中联系。

  有人做过统计,在过去的14届世界杯比赛期间,全球股市下跌的概率达到78%,也就是11次下跌,只有3次上涨,因此,就有“世界杯魔咒”的说法。而对于国内A股市场而言,我们经历了4次世界杯,其中,1次大跌,1次小幅调整,2次上涨。每次市场上涨或是下跌原因各不相同,但都与政策面有关,因此,也很难说与世界杯有明确联系。不过,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由于世界杯一般都在欧美国家举办,所以只能半夜看球,往往导致第二天精神不佳,而公募或私募基金经理们,不少也是球迷,或多或少都会将部分精力放在球赛上面,势必影响交易情绪,在目前的低迷行情下,更加导致参与热情不高。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没有量能的配合,期指若要走出一波行情还是比较困难的。

  另外,全球经济与世界杯各个球队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目前,由希腊引发的欧债危机仍在不断发展,欧洲各国纷纷陷入泥潭;与之相对应的,此次世界杯赛上,法国、英国、西班牙等传统足球强国的表现也让人大跌眼镜;而美国凭借其雄厚经济基础和健全的市场机制,正慢慢从金融危机中恢复,相应地,美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昨日更夺得小组第一顺利闯入十六强。此外,巴西和阿根廷在拉美经济体当中独树一帜,而这两支世界杯球队也正是此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

  不过,尽管世界杯与股市之间似乎存在着某种联系,但总体而言,影响股市的主要因素还是基本面。短期来看,期指走势将围绕下列因素:欧洲债务危机、农行上市、汇改重启等。总之,无论这个夏天是否有世界杯,无论“世界杯魔咒”是否存在,在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期指明显走强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中大期货 郭富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