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今起在香港IPO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国泰君安国际今起在香港IPO

2010年06月25日 10:3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券商的上市潮中,国泰君安的A股上市计划一直受阻,眼看着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陆续通过IPO融资做大,国泰君安选择了让其全资香港子公司先在香港融资上市。

  此次上市的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原名国泰君安香港,是国泰君安的海外业务平台。今天起在香港市场IPO,此次共发行4.1亿股,招股价在3.88港元—5.63港元之间,融资规模约15.9亿港元—23.1亿港元。目前,其国际机构配售部分已经获得足额认购,意味着IPO已基本成功,预计将于7月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上海三大券商香港聚首

  至此,上海本地三大券商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的香港业务将在港交所“聚首”。申银万国香港(00218.HK)实际上是万国证券1993年在香港市场借壳上市的,其后申银证券与万国证券合并为现在的申银万国;而国泰君安国际则是原先君安证券的香港子公司,其后国泰与君安合并;而海通证券则是在去年底通过收购在港交所上市的香港大福证券登陆港交所。但是,在这三大券商的“老家”,上海证券交易所里却只有海通证券一家通过借壳都市股份实现了上市。

  沪金融国资早晚要上市

  国泰君安香港业务的上市,融资额也只是20亿港元而已,与此前光大、招商、华泰A股IPO动辄募集上百亿无法相提并论。因而,市场焦点又集中到国泰君安的A股IPO预期上了。

  近日,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市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所有的金融国资都要上市,这是既定方针,只是执行迟早的问题。包括上海银行、东方证券、申银万国等,都会创造条件上市,国泰君安在解决完股权问题之后也会上市。”

  >>相关链接

  兴业证券今日上会

  除了国泰君安国际今日在港IPO,A股市场也很可能再添一只券商股。兴业证券的A股IPO计划将在今日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一旦获批,兴业证券将成为IPO重启后第四只券商股,A股券商板块成员将增至14家。

  兴业证券此次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63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2亿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增加资本金,同样没有明确预计募集金额。此前三只IPO的券商股光大、招商和华泰,目前都处于破发状态,散户和机构全线被套,其中招商证券比发行价跌去近10元,打了七折,这可能会压低兴业证券询价时的机构报价。(丁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