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被冻结资产 *ST玉源被指虚假披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出售被冻结资产 *ST玉源被指虚假披露

2010年06月25日 10: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处在退市边缘的* S T玉源(000408,SZ)正试图通过溢价处置部分资产,力图避免退市命运。但是《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公司出售的一子公司股权已经被冻结一年多,而该事项却被*ST玉源刻意隐瞒,有专业人士称该公司涉嫌虚假披露。

  6月24日,*ST玉源公告称,该公司已与昆山福基数码港有限公司签署了转让其所持玉源瓷业有限公司80%股权和南京思源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思源)88%股权的协议,通过本次交易,预计总共将增加该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约4268万元。其中,*ST玉源将持有南京思源的88%股权(1320万股)转让给昆山福基数码港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ST玉源不再持有南京思源股权。转让价格以南京思源在本公司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账面净值为定价依据,转让价款为1,3199,850元,昆山福基数码港有限公司须在协议书后三个月内付清转让价款。

  记者了解到,因拖欠贷款,建设银行河北省邯郸市峰峰支行冻结及查封了*ST玉源大股东———北京路源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ST玉源900万股股权,同时建设银行河北省邯郸市峰峰支行还查封和冻结了* S T玉源持有的多家子公司的股权,部分名单如下:

  (1)*ST玉源所持有的江苏涟水惠泰木业有限公司的投资股权4250万元;(2)*ST玉源所持有的南京思源的投资股权1320万元(占总股权的88%);(3)*ST玉源在河南孙口黄河大桥有限公司的投资股权843万元《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些股权的查封期限均为:始于2009年7月1日,止于2010年的6月30日。在*ST玉源所持有的南京思源股权查封即将到期前,又被继续查封至2011年6月30日。

  对此事项,*ST玉源均未如实公告,反而公告称,“本公司出售的资产为南京思源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的股权,类别为股权,该项股权没有涉及该项股权的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

  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茂对记者表示,*ST玉源所持有的南京思源已经被查封,*ST玉源是虚假披露,欺骗监管部门和投资者。

  《经济参考报》记者就上述事宜采访*ST玉源董事长路联,其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随后又致电*ST玉源该诉讼案的代理律师严爱斌,严爱斌对记者也称:“不清楚”,随后又致电记者称“随后上市公司会发补充公告”。(王文志 肖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