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新材今日挂牌 一季度收入增长12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新大新材今日挂牌 一季度收入增长127%

2010年06月25日 10:4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扫清了专利诉讼的障碍之后,新大新材(300080)今日正式挂牌上市,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受全球光伏行业高速成长及切割刃料价格大幅上涨双重利好的推动,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实现净利润36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综合毛利率为27.25%。

  新大新材本次IPO发行3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40亿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年产2.5万吨太阳能晶硅片切割专用刃料扩产项目、年产8000吨半导体晶圆片切割用碳化硅专用刃料项目等4个项目,募资项目可有效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并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新大新材的主营业务为晶硅片切割刃料、晶硅片切削液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晶硅片切割废砂浆的处理和销售,是我国最早和规模最大的晶硅片切割刃料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应用于太阳能晶硅片和半导体晶圆片的切割,目前产能1.5万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28.36%、27.31%和28.5%,2009年的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作为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主要企业的重要供应商,新大新材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市场前景方面都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与光伏行业领军企业江西赛维LDK、英利新能源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参股龙海科技。与其他公司相比,公司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新大新材将逐渐形成以晶硅片切割刃料产品为核心,包括碳化硅其他制品及其它微粉制品等产品在内的综合性生产企业。有关人士预计,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年新增收入、利润将分别约为10亿元、1亿元以上,相当于公司2009年的1.94、1.70倍,业绩增厚效应显著,将助推公司快速成长。

  此前,新大新材原定于5月20日登陆创业板,但因河南醒狮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大新材生产的晶硅片切割刃料侵犯其“半导体材料线切割专用刃料”专利权为由提起诉讼,公司暂缓上市。新大新材昨日公告称,近日河南醒狮已撤消起诉,同时承诺不再就此专利权事项向公司提起诉讼或主张权利。该诉讼事项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可能性已消除。(李 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