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创业板整理酝酿中报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创业板整理酝酿中报行情

2010年06月25日 11:2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达5.03%,最大涨幅达8.54%。86只交易个股中,有82只个股录得红盘,其中13只个股反弹幅度在10%以上,表现相对强于主板市场。

  端午节后的6月17、18日,创业板连续暴跌,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21.92点,回调幅度达10.86%,最大回调幅度达12.08%;85只交易个股全线下跌,其中有6成多股票跌幅在10%以上。而在6月21日,创业板市场却上演了惊人逆转,创业板指强势反弹4.05%收报于1040.8点,84只交易个股,仅网宿科技和安科生物翻绿,其余全线收红,且有硅宝科技等7只个股涨停。此后至本周四收盘,创业板指震荡上行至1050.6点,微涨0.94%。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市场的活跃度并没有随21日的强势反弹和后续的震荡上行而提高。相反,创业板指的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出现萎缩,累计萎缩高达53.78%,显示出活跃度在持续下降。

  创业板股指大涨大跌,个股则过山车行情不断。端午节前涨势汹涌的个股在17日、18日成为领跌先锋,随后又成为本周的反弹大将,如新能源类、信息技术类个股。21日涨停的7只个股,有3只个股在17日、18日的回调幅度达15%左右,另4只回调幅度也不低于5%;但至24日,该7只个股除世纪鼎利微涨外,其余皆绿。

  表面上看,创业板的全线大幅下挫,似乎是受生物医药股利空消息刺激而整体下跌;全线大幅上扬,则是人民币升值利好刺激以及超跌反弹的技术需求。但事实上,我们认为,一方面,创业板目前依然是以投机为主的市场,个股盘子小、题材多、品种稀缺,股价易于被炒高也易于被获利盘或解套盘打压,潮起潮落特征明显。

  另一方面,创业板高估值水平与其成长性预期不匹配也使得市场资金顾虑重重。可以说,创业板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发行价基本上都已体现了其成长预期,再经过市场的大肆推高,估值一直在其成长性所能支撑的合理范围之上。虽然说创业板是新兴产业集中地,相比主板而言想像空间大,但也意味着其成长性易被透支。因此,相对成长空间而言,估值溢价空间大小与其业绩增速预期则成为股价回落或上涨的牵引力。

  展望后市,量能的持续萎缩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在中报行情来临之前,市场可能维持窄幅整理格局,但下行空间较为有限。我们认为,随着中报披露的渐行渐近,业绩预增股、高送转股或再度成为行情上涨先锋。投资脉络上,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持续性投资机会较强,其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将会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出台的消息和涉及的产业内容,仔细甄选业绩优良、成长可期的相关个股。 (世纪证券 吕丽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