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短期关注中小盘股 变盘时点渐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短期关注中小盘股 变盘时点渐近

2010年06月25日 11: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注中小盘股机会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四A股继续缩量整理,人气散淡,热点散乱,显示投资者对后市普遍谨慎。我们认为这种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

  首先,周四量能再度萎缩,两市合计仅1030亿元。缩量整理有利于筑底阶段的能量积蓄,但尚看不到放量突破的迹象;第二,强势股补跌之后表现平平,热点乏善可陈,个股行情非常平淡,市场活跃度降至冰点;第三,本轮调整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即投资者对“调结构”能否成功的担忧并未消除。而目前我们也看不到改善或改变投资者预期的有力因素,短期内2500-2600点之间或仍将缩量整理。

  我们认为,后市热点还看中小盘股。流动性供给或许正在度过最紧张阶段。最近一个月,公开市场显示微调迹象,央行连续4周净投放达5150亿元,周二和周四1年期与3月期央票发行仅各50亿元。尽管有避免利率再度上行的要求,但应该也有从规模本身提供流动性的考虑。5月外汇占款骤降,升值预期再度燃起后资本流入或将重回升势。如果流动性供给比需求先走过拐点,而且这种态势发展下去,或许将为未来资产价格特别是股市的再度上行积蓄能量。流动性出现有力的微妙变化的初期,小盘股的弹性优势可能使其更获资金青睐。如果因农行发行或汇改等类似因素再次引发市场风格的短暂切换,建议关注中小盘股调整后的机会。

  回档可加仓待涨

  湘财证券研究所:周四全天沪指仍然围绕着2570点上下震荡,量能再度萎缩,显示市场空头能量宣泄殆尽。物联网概念相关个股再度走强,显示市场游资不甘寂寞。在短期没有重大基本面和消息面改变的前提下,市场依然受制于技术面的作用。

  近期中短期均线逐渐出现粘合迹象,我们认为是市场在2600点关口之前蓄势。从技术上分析,短期市场出现一根中长阳线的概率较大。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低估值的银行、煤炭等权重股;积极的投资者可以趁市场回档加码近期市场强势股,等待市场的短线拉升。

  股指下行空间有限

  国都证券研究所: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股指下行空间有限,但反弹动力也较为缺乏。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重防御,保持仓位的灵活性。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与经济转型时代背景相吻合、受政策积极支持的新兴产业与消费类行业。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三网融合、节能环保、移动通讯、新材料、智能电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医药、食品饮料、传媒、商业零售等消费类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但考虑到这些行业估值已处高位,个股分化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质地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就市场风格而言,我们依然偏好小盘成长股。

  变盘时点越来越近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部:大盘从五月下旬至今,窄幅波动已经月余。随着农行上市的逐步明朗化,变盘可能越来越大。因此在后市的策略上,需重点关注农行的发行价格,同时必须留心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农行价格适中且市场成交量放大,则可以适量仓位关注小盘地产,以及回调以后的小盘新兴产业股;若农行发行价格较高则先观望,等待指数走势明朗以后再做决策。(成 之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