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只股票AH股价倒挂 金融股领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17只股票AH股价倒挂 金融股领衔

2010年06月25日 13:1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6月18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破100点关口后,至今一直徘徊在100点以下低位震荡。继6月23日创下97.53点的历史最低点后,昨日略有回升,升幅为0.85%,收于98.36点。截至昨日,AH股价倒挂股份已达17只,其中金融类股份大多出现H股股价高于A股的现象。

  出现差价原因甚多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董事巫婉雯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最初推出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是为了规范AH股价的衡量标准。她说:“我们是在2007年首次推出该指数,当时AH股价差异很大,市场出现了许多关于AH股价方面不同的计算和比较方法,这促使我们产生了推出该指数的想法,希望能够用客观的方法,整体去评估AH股价之间的差异,目前涵盖在该指数的公司共有47家。”

  此外,巫婉雯指出,AH股价能否实现无差价并且最终实现互通,也是最初设计恒生AH股溢价指数的初衷之一。她表示:“目前分别在内地和香港挂牌的AH股之间存在差价,这和同时在香港以及伦敦上市的汇丰控股股价趋同的情况不一样。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是内地和香港两地的投资者不同,市场规则不一致,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人民币尚未实现自由兑换,以及两地的股票暂时不能实现互通。”

  巫婉文表示不便对下半年该指数的走势做出预测。但她认为:“未来AH股能否真正实现趋同,关键是看内地市场能否真正开放,人民币能否实现自由兑换以及A股、H股之间能否自由流通。”

  最终将走向融合

  对于近期恒生AH股出现倒挂现象,市场人士认为,这与两地市场的投资观念以及氛围有很大关系,而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近期央行的汇改言论加大了人民币的升值预期,由于境外投资者不能直接投资A股,因此大量资金涌入香港购买相关的金融产品,从而推高H股的股票价格。

  讯汇证券董事总经理沈振盈表示,近期香港投资氛围比内地乐观。此外,两地投资者偏好不同也是原因之一。他说:“目前出现AH股倒挂的个股多为大盘蓝筹股,部分原因是由于A股投资者偏好投资二三线的小股票,大盘蓝筹股因不受投资者追捧而表现平平。”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则认为,境内外投资者对股票价值判断出现分歧,是导致近期AH股出现倒挂现象的主因。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与H股的价格最终将走向融合。沈振盈表示,AH股价走向趋同需要有两个前提条件:首先是人民币实现自由兑换;此外,是A股与H股之间能够互通买卖。温天纳认为,通过两地ETF指数实现相互挂牌而产生对冲效应,也可使AH股价走向趋同。 (徐 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