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出现三颗缩量小星 "地量"红星预示变盘在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连续出现三颗缩量小星 "地量"红星预示变盘在即

2010年06月25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股市尽管出现了激烈的多空搏杀,最终沪市以小跌3个点报收,但从近三个交易日大盘连续出现三颗缩量小星和昨日再创近一年半以来的“地量”看,市场短期变盘的临界点似乎已经近在眼前。

  激烈搏杀难掩成交“地量”

  继本周一沪深两市同时拉出扭转颓势的大阳线后,后几个交易日由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未能持续发力,大盘随之出现了三颗缩量小十字星,大盘显得方向不明。

  如果说,周二的十字小阳依然能够收在20日均线上方,显示多方力量稍稍占优的话,那么次日的长十字阴线则表明空方的力量大大增强。其在盘面上的表现为,当日绝大多数时间大盘都运行于5日、10日线下方,只是在最后半小时多方奋力反击,才夺回该两根均线,而且20日线终告失守。所以昨日的多空激战在所难免。

  我们注意到,虽然昨日前市的一个小时内,多方依然处于下风,但11点起,银行保险等板块带动大盘发动了一波凌厉的攻势,最高冲到2586点,一度收复了20日均线,并逼近30日均线。最终由于成交量未能及时跟上,股指逐波回落。午后2点,空方大举反攻,5日、10日均线再度失守,只是在最后半个小时,多方重新收复该两根均线。

  虽然盘面搏杀极为激烈,但昨日沪市521亿元的成交量居然创出了去年1月13日以来的新“地量”。由此可见,目前的走势疲软,不是因为抛盘过大,而是因为买盘不足。

  缩量三星显示变盘在即

  近日的缩量三星出现在本周一的大阳线之后,而且仍然处在阳线实体的上半部分,说明市场依然处于强势整理的过程中。那么缩量三星的内在含义又是什么呢?

  第一说明了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浓重。例如世界杯效应使成交减少,尤其是农行发行在即,也造成了买卖稀少。第二是因为大盘再度进入重要技术位。近期大盘初步形成了2481点到2686点的大箱体内,而2583点恰恰是箱体的中位线,所以本周来大盘几乎每天都在该区间拉锯,多空互不相让的道理就在这里。第三是由于大盘离压力线越来越近。自3181点回落以来,先是大盘始终受压于5日线,随后受压于20日线,本周一大盘终于越上该线后,自然有一个反复验证的过程。

  尤其是进入本周以来,5日、10日及20日、30日逐渐趋于黏合,这就逼着大盘作出一个选择,要么迅速越上20日、30日线,形成多均线粘和发散向上,要么相反。近两个交易日多空的激烈拉锯战,说到底就是变盘的前沿战。

  短线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尽管向上向下都有可能,但我们认为短线向上概率更大,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地量”往往意味着大盘处于底部,大盘随后一般都向上运行。例如大盘在1664点的筑底,就是大盘持续出现两三百亿元的“地量”形成的,随后冲高到2100点回落后,又是在1814点300多亿元的“地量”处受到支撑的。其次,从近日的持续缩量、尤其是昨日再创一年半来“地量”,说明尽管买盘不足,但抛盘也几近枯竭。而基金群体目前的仓位正处于熊市水平,对于小波段做多,“非不能也,是不为也”。再次,虽然近期的人民币二次汇改对大盘未必有上一次那么大的动力,但对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谷的银行地产板块还有有强烈的支撑作用的。

  另外,从近期汇金公司承诺将全额参与建行配股等举动看,大资金对近期大盘的做多意愿和作用不容低估。一旦有超级机构打响做多第一枪,反弹行情自在情理之中了。(王利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