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后11只地产股反弹超过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端午节后11只地产股反弹超过10%

2010年06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端午节后至今的六个交易日,地产股反弹明显,WIND统计显示,有11只地产股反弹幅度超过10%,而全部A股中仅有27只涨幅超过10%,地产股独占四成,反弹幅度最大的海德股份涨幅超过30%。

  地产指数节后走强

  WIND数据统计显示,135只地产股中,有112只地产股在这六个交易日里上涨,仅有23只出现下跌,跌幅超过10%的只有美都控股一只。而同期上证综指却微跌3个点。

  在端午节后的六个交易日里,地产股中海德股份反弹幅度最大,达到30.96%。中天城投位居其次,反弹了27.41%。合肥城建反弹了17.02%,位列第三。共有11只地产股反弹幅度超过10%。此外,还有31只地产股反弹幅度超过5%。

  大智慧显示,早在5月18日,地产指数触及最低1172.70点,随即展开小幅反弹,6月11日收于1269.07点,之后继续反弹,6月24日地产指数报收1320.01点。

  地产股的此次小幅反弹,主要由于前期跌幅较大,加之近期无更严厉调控政策出台,地产股得以暂时喘息。大智慧显示,去年7月24日,地产股已先于上证综指见顶,到达2294.34点。随之开始跌跌不休,一直触及到6月11日最低1269.07点,地产指数最大跌幅达到44.69%,而上证综指最大跌幅为28.67%。

  自去年8月5日上证综指掉头向下以来,地产股损失惨重,135只地产股中,有多达114只下跌,上实发展和招商地产跌幅都超过50%,中华企业等16只地产股跌幅介于40%至50%,还有34只地产股跌幅介于30%至40%。

  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上普遍存有一种观点,认为房价开始下跌,即是地产股反弹的开始。而今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开始下跌,于是有资金开始参与地产股。

  而深圳市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接受采访时表示,地产股的第一轮下跌只是对政策利空预期的消化,第二轮下跌才是对政策执行后销售下滑、地产企业基本面恶化的消化,地产股短期尚未见底。此次反弹只是短期反弹。

  二线地产股强势

  在反弹的地产股中,中天城投、合肥城建、渝开发、中南建设等二线城市城投股表现尤其抢眼,涨幅均超过10%。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焱在关于中天城投的报告中指出,中天城投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进展顺利,水东路也全线通车,地块价值获得提升,预计可出让的商住用地为5622亩,按150万元/亩的下限和300万元/亩的上限假设,预计将为公司带来33-68亿元的净利。同时,贵阳城发将入驻中天城投成为第二大股东,我们认为中天城投未来将有望参与贵阳城发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并通过一二级联动模式获取优质土地储备。

  东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2010年5月全国29个主要城市商品房的销售量环比出现明显的下降,有近半城市销售面积环比回落超过50%。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和重庆的销售面积环比分别下降了56.68%、49.16%、59.18%和54.13%。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新政策的推出将在观望中适当被推迟,市场将得到一个喘息的机会。在估值已在底部区域的情况下房地产股有机会上行。维持房地产"看好"的投资评级。

  光大证券研究员翁非玉表示,目前的房地产股价已反映了房价下跌15%,成交量下降20%的中性预期,从历史PE、PB及相对PE、PB看,当前股价接近历史底部,股价已进入估值合理区间。虽然我们认为短期内政策严厉程度进一步加强的可能性较小,但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并不支持地产股大幅反弹,地产股将有一段反复筑底的时间。

  翁非玉建议,在此期间可以波段操作高弹性标的,如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同时可以战略性布局有独特盈利模式、资产优质的公司,如福星股份、中天城投、鲁商置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相关新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