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发布2009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发布2009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

2010年06月25日 14:21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交所在日前发布的《2009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中指出,2009年度,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与部署,深交所认真贯彻“法制、监管、自律、规范”八字方针,努力探索创新,推进依法治所、依法治市,在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下,自律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报告从制度机制建设、日常监管、纪律处分、限制交易四个方面概括了2009年深交所自律监管的主要工作。报告中指出,深交所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决遏制重大异常交易,全年共对19位异常交易投资者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其中个人投资者14名,机构投资者5名。未来,深交所将从五个方面着手积极应对,夯实基础,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自律监管工作质量:一是积极参与配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和修改,进一步充实自律监管法律依据;二是继续推进业务规则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自律监管制度基础;三是继续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市;四是进一步推进纪律处分机制和执法体制创新,加大对证券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提高投资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作者 王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