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青藏纪行:台湾两位僧人坐火车到布达拉宫朝圣

2006年07月07日 22:26

  中新社拉萨七月七日电 题:坐火车到布达拉宫朝圣的台湾僧人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午间时分,与两位来自台湾的僧人相遇在拉萨布达拉宫的白宫门前。她们来自台湾,不远万里就为一个梦想:“在青藏铁路通车的历史时刻,来藏传佛教胜地寻根”。

  坐着火车来朝圣

  两位僧人来自台湾佛光山,法号分别为永芸和心隆。除了是一位普通的僧人,永芸法师还是台湾《人间佛报》社的社长。

  “我们是坐着火车来西藏的”,永芸法师说,她们二人是搭乘青藏铁路西宁到拉萨的火车进藏的,二十六个小时的行程,她们越过了昆仑山、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于六日抵达拉萨。

  两位法师正年富力强,观其相貌,大约在四十岁上下,二人神清气爽,虽行走在海拔三千六百多米的高原上,脚步依然矫健,让我们“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采访团的年轻人都望尘莫及。永芸法师说,这主要是因为她们在火车上就已经开始用打坐来调试自己适应高原环境了。

  听永芸讲,尽管火车上有供氧装置,但她们没有吸氧,“我们周围有的人在吸氧,但我们还是靠打坐调整自己,缓缓适应环境”。永芸觉得这样能尽快适应,不会产生依赖性。

  “青藏铁路为信徒打开一扇朝圣的门”

  选择七月来拉萨朝圣,两位法师有她们的考虑。

  “青藏铁路通车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不光是说它会带来社会的发展、经济的繁荣,它还为我们出家人打开了一扇来藏传佛教胜地朝圣的门。”永芸从信徒的角度出发,认为青藏铁路具有这样的历史价值。也因此,她们选择在七月坐着火车进西藏,用她们的话来说,“我们也要跟着历史的脚步”。

  当然,对永芸二人来说,来西藏的主要目的是寻根。“尽管佛教源于印度,但藏传佛教已经在西藏生根,我们要来这里找寻藏传佛教之根。”永芸介绍,尽管此前她到大陆很多地方进行宗教交流,但这是第一次到西藏,这里是她心目中的胜地。

  此前,永芸还到过北京,到过大陆佛教四大名山,在她眼中,两岸的宗教文化交流已经非常普遍。永芸的同伴心隆法师告诉记者,“西藏大部分人信奉藏传佛教,台湾也有人信奉藏传佛教,尽管修行的具体方法不尽相同,但都信奉一个佛祖”。

  在半天的朝圣过程中,永芸二人极力想留下每一个记忆片断,不断的拍照,仔细地聆听介绍,虔诚之心远不是普通游客所能比。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完成在西藏采访奔赴青海
·青藏铁路成台湾今夏大陆游热门线 七八月已满团
·图:青藏公路朝圣者
·台多家媒体关注青藏铁路通车 详尽介绍世纪工程
·台湾媒体及时报道青藏铁路通车 看好高原未来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7月1日全线通车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