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北黄骅综合大港通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河北黄骅综合大港通航

2010年08月18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河北黄骅综合大港通航仪式现场。王少华 张书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8日上午10时30分,被誉为“亚欧大陆桥新桥头堡”的黄骅综合大港正式通航。这标志黄骅港从单一的煤炭输出港,成为一个进出海、进出口的大通道。

  黄骅综合大港作为我国贯通东西部地区新通道的起点,北临天津滨海新区,南接黄河生态三角洲,是东出西联的战略桥头堡,对承载和对接我国“六大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京津冀都市圈发展战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天津滨海新区发展战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发展战略、大陆桥发展战略和已申报的秦唐沧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其中,京津冀都市圈发展战略已基本形成,沧州渤海新区和黄骅综合大港均列其中;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天津滨海新区与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紧密相依,与黄河三角洲仅一河之隔,均有不可分割的地缘关联和产业及其它要素的关联。因此,沧州渤海新区和黄骅综合大港的开发建设对于河北富民强省战略的实施,服务于京津冀、环渤海大区域经济,拉动我国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满足国家的战略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