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1500年前的敦煌写经现藏湖南省图书馆

2011年09月07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00年前的敦煌写经现藏湖南省图书馆
杨华峰 摄
杨华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7日,《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大乘无量寿宗要经》、《妙法莲华经》、《大般涅槃经》、《大智度论》等9件罕见的魏晋南北朝敦煌写经惊现湖南省图书馆。市民们在湖南省图书馆亲眼目睹了这群历经1500余年时光洗礼、品相仍完好无损的经书。 国内的敦煌写经大多保存在国家图书馆和河西走廊诸省的文博单位,其他地区十分罕见。湖南图书馆所藏的这9件敦煌写经,是该馆迄今为止被认定为历史最悠久的中国古代文献。据悉,这些写本是该馆从民间征集来的。杨华峰 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