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紫檀雕刻”技艺传承人陈丽华解析传统工艺

2011年09月1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紫檀雕刻”技艺传承人陈丽华解析传统工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9日,中国紫檀博物馆成立12周年之际,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紫檀雕刻”技艺传承人陈丽华(左)与雕刻工匠在中国紫檀博物馆为观众讲解、展示“紫檀雕刻”技艺。“紫檀雕刻”日前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该技艺主要应用于中国传统的明清家具制作当中,是中国民间文化遗产中以特定的形式和技法流传至今的雕刻艺术,该技艺讲究的是手工制作,以雕代笔,以刀作画。雕刻手法融合了线雕(阳刻、阴刻)、浅浮雕、深浮雕、平雕、圆雕、毛雕、透雕等各种技法。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