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探访“铁道神医”

2011年10月27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访“铁道神医”
    南昌铁路局黄田探伤工区的9名“铁道神医”担负着峰福线98公里的正线线路探伤任务,不管春夏秋冬,每个月都必须全程检测一遍。雍万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医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判断邪正消长,得出病名,进而治疗。在铁路系统中也有这么一个类似中医的工种,专门给铁路线路上的钢轨诊断病情,提供医治方案,被人们称为“铁道神医”的探伤工。

  金秋十月,笔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大山深处的黄田探伤工区“铁道神医”们。该工区9名“铁道神医”担负着福建境内的(横)峰福(州)线横跨闽江支流的黄田铁路大桥与铁路福州工务段98公里的正线线路探伤任务,管春夏秋冬每个月都得全程检测一遍。

  他们身穿着黄色防护服,推着轨道探伤仪进行探伤作业,凝神“望”着探伤仪上显示的电波曲线,认真“把脉”着探伤仪在缓缓地移动中不时地发出蜂鸣声。

  “铁道神医”郑建勋介绍道,探伤工,称得上是铁路工务系统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种,探伤工每天日复一日地与这些冰冷的铁轨打交道,需要的是铁脚板、靠的是灵敏的听力、锐利的眼神;当蜂鸣声或电波出现异常时,他们需一遍又一遍地来回推着探伤仪进行测试,直到确认是否存在隐患。(雍万俊 许建胜)

分享按钮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