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美国首位变性市长欲会奥巴马

2008年11月09日 12:1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6日,现年60岁的变性人斯图·拉斯穆森当选美国俄勒冈州希尔沃顿市市长,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变性市长”。斯图此前曾以男性身份连任过两届希尔沃顿市市长。数年前,年近六旬的他才通过隆胸等变性手术,成为一名风姿绰约的“女人”。7日,当斯图重新以“女市长”身份现身时,众人都被“她”的艳丽扮相雷倒。

  不顾家人反对变性

  斯图7岁时,就开始对自己的性别产生了疑惑,萌发了变成女孩的念头,然而他成功压抑了这种疯狂的想法。成年后,他和正常男性一样娶妻生子,并步入政坛。上世纪90年代,斯图在希尔沃顿市连续担任过两届希尔沃顿市市长。

  卸任市长后,斯图变性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数年前,年近六旬的斯图不顾家人反对,施行了变性手术。尽管年事已高,但斯图在外表上仍如同年轻女子一样讲究,自从变性之后,她终日都要为自己精心化妆,并戴上金色假发、穿上高跟鞋,穿性感衣裙。他说:“虽然我变了性,但我本质仍是一名异性恋的男子,我只是希望自己看上去像女性一样。”

  变性后再度竞选市长

  不久前,“风韵犹存”的斯图又以女候选人的身份,第3次竞选希尔沃顿市市长。在竞选期间,斯图极力展示其平易近人的亲和力。

  11月6日,就在奥巴马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之际,斯图也成功当选希尔沃顿市市长,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变性市长”。据悉,斯图赢得了52%选民的选票,轻松击败另外2名市长候选人。

  欲会第一黑人总统

  7日,当斯图重新以“女市长”身份出现在公众视线时,许多不知情的民众都被她的艳丽扮相雷得目瞪口呆,他们完全无法将眼前这个浓妆艳抹的老女人和昔日的那个“男市长斯图”联系在一起。

  斯图称,如果奥巴马在任期内到俄勒冈州来访问的话,她一定会邀请他来参观希尔沃顿市,让奥巴马这个“第一黑人总统”和她这个“第一变性市长”会会面。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