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普京和他心爱的动物们

2008年12月03日 17:1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当外人看到,一向以硬汉猛男形象示人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和他那些心爱的动物在一起的时候,不禁会感叹:原来普京有如此柔情的一面。据俄罗斯媒体透露,普京颇具动物缘,和什么动物都乐融融地相处。

  前“第一狗”:最爱吃麦片粥

  前俄罗斯“第一狗”、普京的最爱叫“科尼”,全名科尼·帕尔格雷夫,生于1999年,是一只5岁大、血统纯正的黑色拉布拉多母猎犬。自小就在犬术训练中心接受侦察、搜救等课程的训练。科尼的妈妈名叫海恩莉塔·布什,爸爸叫艾尔科尔·罗斯·布拉德福。2001年,科尼被送到普京面前,从此就和这位硬汉领导人形影不离。科尼的一日三餐都很丰盛。据消息人士透露,科尼最喜欢吃有肉的麦片粥。

  普京时常带着科尼参加活动,甚至许多重要的外交场合也能看见它的身影。据说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都很喜欢它,倒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因为被突然闯进来的科尼吓了一跳,似乎不太喜欢它。普京曾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说,科尼脾气特别好,“我甚至都搞不清楚,它究竟是不是狗。”

  两只瞪羚:均未逃离死神魔掌

  相比较科尼的幸福,2002年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送给普京的两只瞪羚,就只能用“可怜”来形容了。因为没有饲养经验,普京只能将两只小瞪羚送到莫斯科动物园喂养。

  几天后其中一只瞪羚病死。为了让另一只存活下来,动物园立即将其送到更有经验的动物园,没想到这只瞪羚也没逃离死神的魔掌,死于2003年4月。

  2003年在索契度假时,莫斯科市长送给普京一只雪白的山羊。此后,吉尔吉斯坦送来了一匹良种马;矮马瓦迪克也随后入住总统官邸;叙利亚虎也不甘落后地成为总统官邸动物王国中的一员。

  可爱东北虎:不同寻常的生日礼物

  今年10月7日56岁生日那天,普京收到的一份不同寻常的生日礼物——一只两个月大的东北虎。为此普京还特意领着记者们走进官邸,房间里沙发上的一个小篮子里,正趴着一只小老虎。小老虎睡在一个专门为宠物狗设计的铺有虎皮纹软垫篮子里,生活很舒适。它的假肉骨头玩具似乎也是为它专门设计的。

  为了照顾这些心爱的动物,普京特地高薪聘请了专职医生,用心良苦可见一斑。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