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德国勃兰登堡门出现裂缝 市民担心倒塌

2008年12月09日 15:1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勃兰登堡门的巨大裂缝



勃兰登堡门全貌

  德国的重要象征勃兰登堡门北侧墙壁上近日忽然出现一条长4米、深30厘米的裂缝,柏林市民非常担心勃兰登堡门会因此倒塌。

  裂缝的宽度相当于成人手臂,大约有30厘米深,看起来有些触目惊心,一些柏林民众甚至担心,勃兰登堡门会就此倒塌。早在六年前,德国刚刚花费400万美元对勃兰登堡门重新修葺。

  柏林纪念碑保护协会称,修葺工作可能有不足的之处,但是勃兰登堡门附近建设地铁车站导致的震动可能是出现裂缝的原因之一。目前,有关方面正修补这道裂缝,未来几天中,勃兰登堡门旅游景点将暂时关闭。根据11月份的德国官方调查,勃兰登堡门是继科隆大教堂之后的德国第二大旅游胜地。

  勃兰登堡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最初是柏林城墙的的一道城门,因通往勃兰登堡而得名。勃兰登堡门高26米、宽65.5米、深11米,由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下令于1788年至1791年间建造,以纪念普鲁士在七年战争取得的胜利,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砂岩建筑。设计者是普鲁士建筑师朗汉斯。

  自滑铁卢战役以后,勃兰登堡门逐步成为柏林的象征,也是德国国家的标志。作为唯一保存下来的柏林城城门,它见证了柏林、德国、欧洲乃至世界的许多重要历史事件。

  在德国历史上,勃兰登堡门象征着普鲁士的崛起和德意志帝国的第一次统一和兴盛。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后,分裂为东德和西德,柏林亦划分为东柏林和西柏林,勃兰登堡门位于东柏林和西柏林的分界线上,因此它曾经成为德国分裂、欧洲分裂和冷战的象征。1990年两德统一后,勃兰登堡门又成为了德国重新统一和欧洲重新统一的象征。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