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86岁老太打哭年轻小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英国86岁老太打哭年轻小偷
2009年04月17日 08:5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6岁老太格维尼丝挥舞她的拐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五晚上,格维尼丝准备上床睡觉时,突然听到厨房中传来一声异响,格维尼丝怀疑家中来了小偷,立即拄着拐杖前往厨房进行查看。结果她刚打开厨房门,就看到一名身强力壮的陌生男子站在她家的厨房中,他显然是从后门闯进屋中的。

  格维尼丝回忆说:“我听到厨房中有一声异响,于是我前去进行查看,结果我看到一名男子站在我面前。他看到我后一点也不惊慌,他显然认为我这样的老人压根不会对他形成威胁,但我手中有一根金属拐杖,它立即变成了非常有用的武器。我立马挥动拐杖朝他身上打去,我朝他的后背连打了4拐杖,他痛得将腰弯在了厨房案板上。”

  小偷被打得哭了起来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身材壮实的年轻小偷竟被86岁的格维尼丝打得哭泣了起来。格维尼丝命令小偷说:“我要打电话报警,你最好坐在凳子上不要乱动,否则我的拐杖还将打在你身上。”

  接着,格维尼丝拨打报警电话,用“小菜一碟”般的语气说:“我逮住了一名小偷。”当格维尼丝制服小偷后,她一直手持拐杖站在旁边进行监视,一直等到警方赶到现场。事实上,格维尼丝不仅是一名已经寡居20年的8旬老人,她最近还遭遇过肋骨摔断、臀骨骨折等伤势和两次肺炎的折磨,当时刚刚从这些伤势中恢复过来。

  警察赶到差点笑出来

  当地警方接警后赶到了格维尼丝的家,将乖乖坐在厨房凳子上不敢乱动的小偷逮捕归案。据当地警官称,当他们来到格维尼丝的家,看到一名86岁老太竟然制服了一名年轻力壮的小偷时,好不容易才忍住没笑出来。一名警官担心格维尼丝在和小偷“搏斗”时是否身体受了伤,他一遍遍地问格维尼丝有没有受伤。格维尼丝回忆说:“我立即对他们说:‘你们问错了对象!’”言下之意,警方显然应该问问小偷有没有受伤。

  格维尼丝54岁的侄子詹金斯说:“当我赶到现场时,她的神情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严厉的女教师在惩罚一个顽皮的孩子一样。”

  格维尼丝说:“我从不害怕任何事情,我从小和6个哥哥一起长大,小时候我经常戴上拳击手套,和他们比赛拳击。我总是能够照顾好我自己。”格维尼丝还称,她二战期间曾在军工厂工作过。

  据悉,格维尼丝将有望获得一个反犯罪英雄奖章的提名。被格维尼丝制服的小偷是一名26岁的年轻男子,他已经受到入室行窃罪指控,16日在当地一家地方法庭受审。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