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机器人2020年登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日本机器人2020年登月
2009年04月05日 15: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行走机器人登月模拟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宇宙开发战略总部3日公布今后5年日本太空开发和应用基本计划。按这项计划,日本打算大致在2020年前送一台行走机器人登月并应用空间技术加强防卫、促进外交。

  宇航员2030年登月

  宇宙开发战略总部事务局概述这项计划内容时披露,日本太空开发战略“当前一项重要目标”是利用一台可以两腿行走的机器人探测月球。

  共同社报道,事务局在3月一次调查会上提交这项计划草案。

  草案提议,日本2030年前实现送一名宇航员登月的目标。

  关注军事卫星研究

  这项计划建议,积极应用空间技术,把太空开发工作重心由促进相关技术进步转为满足防卫等实际需求。

  “太空开发为强化安全保障服务。空间技术会增强信息采集和监控能力。”计划写道。

  新公布的计划进而建议推动军事卫星研究。这类卫星系统包括侦测弹道导弹发射的早期预警卫星系统和侦测、分析无线电波的卫星系统。法新社报道,日本希望5年内研制出能利用红外传感器迅速察觉弹道导弹或火箭发射的卫星。

【编辑:王忠海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