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尔文蛋”现身英国剑桥大学动物学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达尔文蛋”现身英国剑桥大学动物学博物馆
2009年04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著名自然学家达尔文曾收藏的一枚鸟蛋最近被人在英国剑桥大学发现。

  按照学者的说法,达尔文在1831年-1836年的旅行中曾经收藏了16枚各种鸟类的蛋,在进行环球旅行时,他将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收集到的这些蛋装在一个小盒子里,不过其中大部分都在旅途中被挤破。

  不过英国媒体称,达尔文曾收藏过的一枚棕色鸟蛋最近被人在剑桥大学博物馆发现。这枚鸟蛋是南美国家乌拉圭一种名为Tinamou鸟的蛋,它比一般的鸡蛋要小一些。发现这枚鸟蛋的是一个名叫利兹·威顿的自愿者。

  最近利兹在剑桥大学动物学博物馆给达尔文的生前收藏整理归类时,将这枚珍贵的“文物”整理归类,不过她对此蛋的背景一无所知。

  博物馆的蛋类收藏负责人马肖·罗维在检查利兹工作时,在她传给自己看的分类记录中发现了这枚Tinamou鸟的蛋。敏感的罗维立刻意识到这枚鸟蛋的意义。

  他开始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查找Tinamou鸟这一物种的起源情况,在达尔文的一位朋友、动物学教授阿尔弗莱德的笔记本中发现了这个信息。阿尔弗莱德明确写到:这枚蛋由达尔文发现,通过他父亲送到我手中,他父亲说这枚蛋来自乌拉圭,属于一种叫Tinamou的鸟。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