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芬兰最大冰雪旅馆开张 "冷酷"迎客

2008年12月11日 09: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芬兰“莱尼奥冰雪村庄”所有的冰屋都饰有华丽的冰雕,并配以多彩的灯光。

  芬兰最大的冰雪旅馆10日开张迎客。在这里,游客将真正享受到“冷酷”接待,也心甘情愿为在冰冻房间过夜花钱。

  室温0-5摄氏度

  这家冰雪旅馆位于芬兰基蒂莱附近的“莱尼奥冰雪村庄”,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

  旅馆由15名冰雕艺术家花了整整三个星期时间建造而成,共用去上千卡车冰雪。

  往年的冰雪旅馆有27个房间,今年冰雕艺术家多雕刻出3个房间,使房间总数达到30间。这样,旅馆每晚最多可容纳60位客人。

  旅馆里面照射不到任何阳光,室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尽管房间里面的床都是由大块大块的冰做成,旅馆在冰块上铺了木板和软软的床垫,所以客人还是可以睡得很舒服。但即便如此,住客还是需要忍受0至5摄氏度的低温。

  冰雕墙上挂

  旅馆里所有房间都设计成拱形屋顶,周围墙壁上是华美的冰雕,另外还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小灯。来到这里的客人常常会为这些冰雕作品惊叹。

  旅馆专门为客人提供睡袋,还会帮客人配备一套暖和的衣服、帽子、靴子和手套。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对客人如何在这个酷似室外的环境过夜提供指导。

  当客人醒来时,旅馆服务员会为他们送上一杯热浆果汁,帮助他们驱寒取暖。

  如果客人实在无法忍受在这样的低温环境下睡觉也不用担心,因为旅馆还特意准备了两间温暖的地下室,专门留给这些不耐冻的客人。

  服务期有望延长

  过去8年里,“莱尼奥冰雪村庄”都在冬季建起冰雪旅馆,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往年,到了春天,随着气温上升,冰雪旅馆会逐渐融化。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冰雪村庄设计者海尼的话报道:“如果秋天很冷,来年开春一般会比较暖和,冰雪村庄也就会融化得快一些。”

  但他补充说,今年秋天比较暖和,所以明年春天应该会冷一些。因此他希望直到明年6月,冰雪旅馆都能接待住客。

  “莱尼奥冰雪村庄”位于北极圈内,靠近芬兰和瑞典边境。冰雪村庄四周树木繁茂,里面除了冰雪旅馆外,还有冰雪酒吧、冰雪餐馆、艺术画廊、冰雪迷宫和滑道。无论是小孩、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

 [1] [2] [下一页]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