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产生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中国产生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
2009年04月02日 17: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行不是潇洒威风的代名词,它是诸多细节的叠加,是大量付出的积累。
    姑娘们敛起笑容、扛起自信,以顽强的毅力和超人的胆识,在飞天路上艰难跋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2日,人民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以飞行技术等5项考核全优的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毕业典礼上,她们在获得象征飞行员身份的飞行等级证章的同时,还被授予空军中尉军衔。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上将亲自为她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空军培养战斗机女飞行员主要源于航空科技水平的提高、现代军事行动的需要,以及多年来已经积累很好的飞行员培训经验。据了解,这批女战斗机飞行员先后在空军航空大学完成了28个月的基础教育和跳伞、野外生存训练;在空军第一飞行学院完成了6个月、平均每人83小时的初教机飞行训练;在空军第三飞行学院完成了10个月、平均每人135小时的歼击机高教机飞行训练。据学院院长吴惠明介绍,这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是严格按照空军飞行训练大纲规定要求,在完成了水平盘旋、横滚、斤斗、俯冲跃升等特技,云中靠仪表飞行、陌生空域长途奔袭等课目的考核后毕业的。她们的训练标准、强度、难度与男学员完全相同。她们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全部为中共党员。

  截止目前,空军累计招收了9批共545名女飞行学员,毕业328名。空军今后将加大战斗机女飞行员培养力度,使我国战斗机女飞行员队伍保持一定数量和规模,女性将进入所有飞行员岗位。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有中国、美国、英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军队拥有女飞行员。其中,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已培养了战斗机女飞行员。(郭凯 李琳 郭天海)

更多:中国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驾机参加国庆阅兵

  

【编辑:王忠海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