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福建兴化湾吸引大量珍稀鸟类前来越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福建兴化湾吸引大量珍稀鸟类前来越冬
2009年12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大量珍稀鸟类在福建莆田兴化湾越冬。中新社发 林剑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入冬以来,大批珍稀鸟类飞临福建兴化湾栖息越冬,其中包括黑脸琵鹭、黑嘴鸥等珍稀鸟类。福建兴化湾拥有广阔的滩涂和优良的水产养殖条件,又处于阿拉斯加至澳大利亚这条候鸟迁徙路线的中间地带,每年都有不少南来北往的候鸟在此停留。最近,莆田观鸟爱好者多次在兴化湾湿地记录到54只黑脸琵鹭,这也是连续第5年当地观鸟爱好者发现黑脸琵鹭在此地停歇、越冬、觅食。黑脸琵鹭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世界濒危物种,2009年1月全球同步调查其数量为2017只。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