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铸剑鼻祖公祭在浙江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古代铸剑鼻祖公祭在浙江举行
2009年12月2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龙泉市委书记赵建林点燃公祭欧冶子炉火。吴向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丽水12月2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12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节、龙泉置县1250周年庆典、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入选“人类非遗”庆祝大会在浙江龙泉隆重举行,中国古代铸剑鼻祖欧冶子公祭仪式也在节会期间举行。

  相传欧冶子为春秋末期越国人,因在龙泉市秦溪山剑池畔打造龙渊、泰阿、工布三把稀世铁制宝剑,开创中国冷兵器时代精品武器制造之先河而被尊为中国古代铸剑鼻祖、龙泉宝剑创始人,龙泉民间也一直有祭祀欧冶子的习俗。在去年的第三届中国龙泉青瓷宝剑节期间,龙泉举行了首次公祭欧冶子的活动,今年是第二次。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