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川长宁制成世界最大的竹柱和竹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四川长宁制成世界最大的竹柱和竹樑
2010年01月2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待吊运的竹樑。中新社发 曾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世界上最大的竹柱最长的竹樑日前在四川省长宁县制成,并于1月25日凌晨从该县竹海镇运往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地震灾区,用于“爱心家园”(孤残儿童福利院)灾后重建项目建设。

  这批竹柱是按设计标准定做的世界上最长的竹柱、最长的竹樑;其中竹柱有5个型号共45根,竹樑呈弧形,有19根;每根竹柱高2.6米-5.85米、宽0.24米、厚0.3米-0.45米、重1吨左右,最大的一根竹柱高5.85米、宽0.24米、厚0.4米;每根竹樑长11.75米、厚0.45米、宽0.24米,重1.3吨左右,至少可以承受5吨以上的重量。这批巨型竹柱、异型竹樑,是采用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先进工艺生产的楠竹集成材新产品,它经过了脱水、脱糖、脱脂、高温碳化等20多道工艺,具有不开裂、不变形、不虫蛀、不霉变,韧性好、抗震性强、生态环保等特点四川长宁县是“中国竹子之乡”,竹林资源丰富,竹加工业发达,2009年林业产值近13亿元。世界最大竹柱最长竹樑的研制成功,将进一步推动该县竹产业的蓬勃发展。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