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城梅香四溢 人面腊梅争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山城梅香四溢 人面腊梅争艳
2010年02月0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面腊梅相映俏。孟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2月8日电 (孟幻)新年将至,山城处处腊梅飘香。8日,记者在重庆北碚静观镇看到,万亩腊梅竞相开花,引来众多游客前来寻梅。

  腊梅在一年当中最冷的腊月开花,“愈冷愈开花”正是腊梅的花开写照。天气的寒意没能挡住腊梅的绽放,梅树上的朵朵嫩黄腊梅花惹人怜,而其飘来的花香又沁人心脾,给冬日带来了温馨。抬头望去,成群结队的游客穿行在腊梅中,赏花、闻香,品山村美景,流连忘返。

  据当地一农家乐老板介绍,现在来赏腊梅的游客比平常多三成左右。在周末,游客需提前三到五天预定才有客房,赏花人的到来让农家乐增收不少。

  不仅是到景点去寻梅,重庆人也喜欢在家里摆上些许淡黄色的腊梅花。从腊月开始,不论在花市还是在街道,背着背篓叫卖含苞待放的蜡梅花的花农不在少数。在街上,随处可见手持蜡梅花的重庆市民。

  刚刚买了一束腊梅的程女士说,腊梅摆放在家里,香味四溢,颇有些过年的节日气氛。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