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百条活蛇夜袭民宅 居民怀疑被“逼迁”

2008年10月30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29日晚,站西汇美大厦后一小区内又被人丢进了几麻袋的蛇,小区居民义愤填膺,纷纷操起棍棒将蛇打死。 记者 冯昕 摄

  “一条小蛇蹿到我的客厅里来了!”许先生回忆起看电视时的意外“发现”,依然满脸紧张。继前段时间被砸锁、淋毒水、放炸药之后,昨晚9时许,广州市环市西路站西南街的省汽车运输公司宿舍再遭袭击,这次的“新花招”是放蛇,而且一下子就是过百条活生生的毒蛇。

  男子下车抛4麻袋蛇

  住在小区3号楼203房的江先生目睹了凶徒“放蛇”的经过。夜晚9时10分,江先生在阳台晾衣服。

  此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唰”的一声,急停在小区一至三号楼的门前。

  一个年纪30岁出头,身穿深蓝色衣服的男子走出车门,环视一下四周,左手一挥,一个麻包袋越过大门门框,重重地落在居民楼间的过道上。男子继续缓缓前行,走向另一个门口。

  江先生紧紧盯住过道上的麻袋,只见张开的袋口中猛的蹿出两条蛇,紧接着,蛇一条接着一条地地爬出,向四周爬行。江先生吓得一边大叫“有人放毒蛇呀”,一边往楼下跑。不一会儿,被惊出的街坊们跑出家门,大家拿起手边的竹竿、扫帚、拖把,毫无章法地乱砸着地面。

  推测是地产商“逼迁”

  一个麻袋里有二三十条蛇,大家打死了十来条,却阻拦不了其他的蹿进了草丛和沟渠。与此同时,第13、14、15号楼下的过道同样分别被抛进了一大袋蛇。一些有经验的老人表示,“都是会咬人,而且有毒的家伙。”

  事实上,这次的毒蛇来袭已经是近两个月来发生在省汽车运输公司宿舍的第6起袭击事件。就在上星期,小区中的花草树木就在深夜被淋毒水;本周一,3栋宿舍楼下被放置了3个混杂炸药的鞭炮,凌晨3时在煤气管道旁连锁引爆,所幸没有造成伤亡。

  居民们表示,1969年迁进来以后,还是近两月才陆续出现此等怪事。居民们推测,幕后黑手很可能是最近频频要求他们迁走的某房地产开发商。 

  文/记者何道岚

编辑:王红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