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流浪男孩被大学生收留 一起住寝室

2008年11月01日 14:59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发表评论



大哥哥教刘毅识字。



刘毅和大哥哥们相处融洽。

  江西师大瑶湖校区体育学院学生宿舍内,住了一个13岁的男孩,可他不是该校学生。这个男孩从安徽老家流浪到我省上高县近两年,今年中秋节期间被江西师大学生小吴发现,之后被小吴带到南昌收留。男孩和大哥哥朝夕相处,感情融洽。只是,一个多月下来,身为学生的大哥哥已力不从心了……

  父母离婚后,他成了流浪儿

  10月31日上午,记者在江西师大学生寝室外遇见了男孩刘毅,他很乖巧地叫了声“姐姐好”,便领着记者进了寝室。

  交谈时,刘毅总是乐呵呵的,可一提到家里的状况,脑袋便垂了下来。原来,刘毅3岁时,父母就离婚了,母亲改嫁后一直没有联系。上小学四年级时,父亲又因车祸去世,剩下他和哥哥相依为命,之后兄弟俩双双辍学。

  两年前,11岁的刘毅和13岁的哥哥背井离乡,一路乞讨维持生活。流浪到上高县时,刘毅和哥哥走散了。无奈之下,刘毅选择在当地一家网吧给别人玩游戏养活自己。不能通宵上网的时候,河边的石凳就成了他的床。

  大哥哥收留,他成了寝室小弟

  今年中秋节期间,师大学生小吴回家过节时,在网吧发现了刘毅。得知刘毅的遭遇后,小吴把他带到了南昌。

  被小吴收留后,刘毅改掉了流浪期间不刷牙洗脸的毛病,身体也比之前结实了。平时,小吴和同学去上课了,刘毅就留在寝室上网或看小说。为了方便联系,小吴有课的时候,会把手机留给刘毅,下课之后打电话叫他一起吃饭。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刘毅和几个大哥哥感情越来越好,大家也都把他当作自己的弟弟一样看待。“谁有好吃的都会想到他,他也非常懂事,会帮着大家打扫卫生。平常,我们几个会教他写写字、练练俯卧撑。”收留刘毅的大三学生小吴笑着说。

  在寝室的桌子上,记者看到了两本笔记本,上面写满了词语,字体端正。“这都是大哥哥教我写的,写错了一个词,可要罚五个俯卧撑的。”看着大哥哥,刘毅笑得纯真。

  心中虽不舍,他在救助站等待回家

  转眼到了深秋,刘毅也在南昌呆了一个多月。此时,小吴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了。“我家里也不富裕,看到我收留刘毅后生活拮据,同学有时也会提供帮助,但这毕竟不是长久的办法。”经过一番思考,10月31日下午,小吴把刘毅送到了南昌市救助管理站。刘毅很懂事,虽有不舍,但还是答应暂时留在救助站。

  当日,南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孩子提供的家乡地址,与安徽阜阳的户籍管理部门联系,“如果属实,将护送他返乡,让当地的民政部门处理。”

  得知刘毅在救助站精神还不错,小吴和同学稍稍放了一点心,现在大家都希望刘毅能够尽快找到家人,“希望他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和普通的孩子一样上学。”记者王欢/文 王琪/图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